Skip to content

【高雄食記】海上鮮-海鮮主題餐館 講究鮮味 綜合海鮮鍋燒意麵多種海鮮CP值高

許久沒有來到河堤社區覓食,附近一些新舊店更迭改變不少。這邊因為住宅人口蠻多的,因此餐廳也不少,隔一條河離裕誠路不遠又是小吃店聚集地,餐飲相當競爭。這次來用餐的是海上鮮海鮮主題餐館,老闆本身是經營冷凍水產進出口生意,將進口的冷凍水產和餐飲結合而開了這個海鮮主題餐館。

座落於明吉路的位置,是個挑高的建築格局,進入室內發現比預期空間還來得小一些,受格局影響,一樓能夠擺設的座位有限,大約有五、六桌,而樓上還有一個用餐空間。

樓上用餐空間也大約是五、六桌左右,不過若有團體用餐,這邊空間完整且不受打擾,應該會安排在這區用餐。

前面說過老闆本身在做進口冷凍水產、台灣遠洋魚貨等,這些產品也有在餐廳單獨零售,方便給想在家自己料理的朋友。

像小卷就是店內的主打商品,在店裡有不多料理都會用上小卷。

從菜單上不難發現幾乎都和海鮮有關,從飯類一直到小菜炸物全都是海鮮,是喜歡吃海鮮的天堂。

新上市的品項會另外貼在櫃檯,像炒三鮮在外帶便當口味當中銷售不錯,我們也來試看看好了。

炒三鮮100元

這是店家推薦暢銷料理,所謂三鮮指得是軟絲、小卷、蟹管肉,以三杯口味炒出美味。

三杯口味相當濃郁到味,裡頭放了一些洋蔥,整體來說炒得鑊氣十足好吃又下飯,讓人意猶未盡,唯一缺點就是稍油了一些。

綜合海鮮鍋燒意麵85元

看起來份量不少,裡面所放食材以海鮮為主。

有鮮蝦、蛤蜊、小卷、魚肉、小干貝、肉片等等,還有一顆蛋,裡頭沒有加沙茶,重口味的朋友,沙茶可以到醬料區自行取用。

湯頭是用大骨和雞骨熬煮,基底湯頭本身很鮮強調清爽原味,吃起來也不怎麼油膩,應該是為了配合這一帶民眾的口味。

小卷米粉120元

小卷是店內主力海鮮食材,口感脆彈,保有新鮮風味,小卷米粉裡雖加了油蔥,但整體不油膩,同樣走清淡口味。

湯頭是大骨和雞骨熬煮的高湯,選用細米粉比較好咀嚼,建議店家可以另外起一鍋熱水來汆燙米粉,汆燙後的米粉再放入高湯,這樣高湯就不會混著米粉生味影響風味,最後上桌前再點綴一些芹菜末,除了視覺配色外,也可以在湯裡增添芹菜清香。

金目鱸魚湯120元

基底高湯來自大骨和雞骨熬煮,整體和魚肉搭味道原味鮮美,但湯頭的浮渣有點美中不足,建議廚房在出餐前可先將湯頭,雜質過濾,這樣湯頭在視覺上才會清澈,不然雜質破壞了一碗鮮味實在可惜。

虱目魚飛魚卵香腸35元

這是利用自家食材和其他廠商一起合作的香腸,口味是香甜的,吃到裡面的魚卵時還會有波波聲音,店家還貼心提供了蒜片,和蒜片一起入口果然比較好吃。

店家利用進口水產的優勢,提供新鮮的食材來入料理,這樣的美意相當好,就如我們這次吃到的海鮮相當新鮮好吃,而且保留食材原味,不僅適合長輩用餐,對注重飲食的朋友也適合。此外,在廚房料理手法的小細節再改進一下,相信之後會是這社區吃海鮮料理的好地方。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吉路1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nq4Ca7abonXhsnqs9

電話:0968-250500

營業時間:10:00~14:00 17:00~21:00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