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旺角港式臭豆腐(建工店) 酥炸可口港式臭豆腐、麻辣煲

第一次吃到旺角港式臭豆腐是在五福大立精品百貨圓環旁,那是去年初的事了。2021年4月左右,在建工商圈又有新的分店出現,只是後來沒多久碰上國內疫情升溫關係,直到近日才有機會再去品嚐著名的港式臭豆腐。

比起五福店路邊攤開放式空間,建工店屬店面,空間和坐位比較多,隨疫情趨緩,餐廳也逐步開放內用,不過還是蠻多人選擇外帶,寬敞的空間,內用人數相對少許多。

餐廳的一角佈置成復古農村元素,想必是想讓客人在這裡拍照的吧!

這裡必推必吃的是港式臭豆腐,有醬油和鹽酥二種口味挑選,麻辣煲我們也推薦,選好後再到櫃檯前點餐結帳。

港式臭豆腐70元/醬油

臭豆腐大約是五公分左右大小,分二次油炸,最後一次的高溫油炸把臭豆腐炸得更酥香。

港式臭豆腐就是把豆腐中間挖洞,填入醬汁蔥蒜辛香料的吃法,臭豆腐口感外酥內嫩,隨著咀嚼感受油炸的香氣和豆香慢慢出現,搭配醬汁後更美味。

麻辣腸旺煲150元+豬肉片50元

點小辣程度,不算太辣,對不擅長吃辣的我來說,剛好可以駕馭。有多點了一份豬肉,看起來挺豐富的。裡面有豆腐、鴨血、魚蛋、高麗菜、金針菇、冬粉、腸旺等等,附一碗白飯。

火鍋豬肉片大部分是瘦肉居多,少部分是帶有油脂的肉片。

大腸切得比較小塊些,有先滷過了還蠻好咀嚼的。麻辣煲的湯頭還不錯,喝起來很順口,而且不油膩。

麻辣綜合80元

如果食量較小不想吃一鍋麻辣煲,倒可以點這個麻辣綜合試試。裡面很單純只有豆腐、鴨血、魚蛋,湯是可以喝的。

豆腐裡面的孔隙含著湯汁,湯汁本身不算辣,淺淺的辣度而已。

鴨血軟嫩但還可以再入味些。

炸物拼盤70元/鹽酥

拼盤內容有臭豆腐、豆包、豆腸這三樣。

鹽酥口味只會撒胡椒鹽,純粹吃炸物酥脆口感,口味也比較單純。

炸脆豆腸,外層炸得夠酥脆,豆腸裡面還保有豆香的滋味。

炸香豆包,咬起來真的好酥,不過吃多就會開始覺得乾了些,我個人比較偏愛有醬汁的口味。

旺角建工店開在熱鬧的建工商圈,這邊靠近校區又小吃林立,人潮不少。招牌港式臭豆腐、麻辣煲都是來這裡必吃的品項之一,北高雄朋友想一嘗旺角的美食,不用大老遠跑到五福圓環,就近來建工店就能品嚐到,喜歡這類麻辣煲美食的朋友,不妨找時間來品嚐一番。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89號

地圖:https://goo.gl/maps/Dq5pMbPCdhLtZfKf8

電話:07-3983853

營業時間:12:00~23:00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