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阿亮香雞排(苓雅自強店) 自強夜市人氣炸香雞排鹹酥雞

說起阿亮香雞排,相信吃過的朋友不在少數,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的雞排。阿亮香雞排在高雄的分店相當多,隨處都可以看到,過去到現在,我們吃過好吃的阿亮香雞排,分別是北高雄高鐵店阿亮香雞排、吉林夜市的阿亮香雞排、南高雄自強夜市阿亮香雞排,這三家吃過許多次,炸功和味道都符合我們喜歡口味。這次記錄的是自強夜市阿亮香雞排。

自強夜市阿亮香雞排一直是夜市裡人氣小吃,生意相當好,每次來買都要排非常久,疫情這幾個月也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店家反而趁疫情時,提升店內數位化設備與作業流程,我覺得在結帳和取餐的流程上更順暢了。

來到攤位前左右兩側都有紅色塑膠籃子和夾子,把自己想要點的食材放進籃子裡,只需夾取一個做代表,若要點二份,就夾二個,依此類推,要點雞排的話,等輪到結帳時,再跟店家說要加雞排這樣就可以了。

結帳後原本會拿到號碼牌,在疫情期間曾經改用口頭告知號碼,可能有客人忘記號碼或是流程不順吧,之後再來店家就新增了pos機,並增加取號燈,大家都看燈號來取炸物,不用再一直問店家,對店家或是消費者來說都是方便。

過去結帳是拿號碼牌等叫號領餐,現在改拿pos機出的小白單,上頭有取號號碼,以及點餐的品項和價格,如此一來價格透明化,同時減少計算錯誤問題。現在店家整個作業順暢許多,客人也不會一直來問輪到自己取貨了沒之類的。

香雞排60元

雞排是台灣國民小吃,各式各樣的雞排種類相當多,而且雞排也愈講究大或厚片,但我還是鍾情像阿亮雞排的大小和厚薄度,以及用地瓜粉當炸粉的雞排。

這家的雞排之所以好吃,在於都有醃入味,有顆粒狀的地瓜粉很緊實的巴在雞排上,經過油炸後形成香酥的外皮,撒上胡椒鹽之後相當可口。

胡椒的鹹味再加油炸的香氣油脂,以及鮮嫩有入味的雞肉,即便它不是最厚實的雞排,也會讓我們吃了意猶未盡。

除了雞排外,我們也會點一些基本的炸物來吃,像是魷魚、甜不辣、米血、鹹酥雞等等。

店家的炸雞皮,有分裹粉和沒有裹粉二種,這二種我們都很推薦。有裹粉的雞皮,炸完比較大塊些,外層的炸粉和雞皮結合後,炸出來像餅乾一樣酥脆帶雞皮油脂香。

沒有裹粉雞皮單純吃它炸得酥酥的口感,這二款我們都很喜歡。

鹹酥雞就看個人喜好自己選擇,買過多次,自己的經驗是這樣的,年紀較大的老闆炸功比較好,較年輕的炸功還差了一點,含油量較多一些,其實整體來說,這家的炸物拿回家時,紙袋除了少許溼氣外,不會油膩膩的。

偶爾週末我們都會去買雞排鹹酥雞吃過癮,實在無法抵抗炸物的誘惑,若不怕大蒜的朋友,可以在點餐時跟店家說加蒜片,蒜片和炸物真是一絕的美味,供喜歡吃雞排鹹酥雞的朋友參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34號

地圖:https://goo.gl/maps/M626KXzKr8oosV5T8

營業時間:16:00~02:30

電話:0929-657322

公休日:週一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1 Comment »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