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早餐】王媽媽早餐店 經營數十年巷弄裡隱藏版手工粉漿蛋餅早餐店

在疫情升三級前的某個週末,一如往常,早上騎著摩托車出門吃早餐,只是這次我們要去找尋的是我們沒吃過的手工粉漿蛋餅。王媽媽早餐店位於復興一路巷子裡,這條巷子很小,我們一不留意就走錯地方,幸好,還是有找到店面。

之所以會知道這家,是老公從網路上搜查,看到蠻多網友推薦,我們也是手工粉漿蛋餅愛好者,於是決定週末出門去吃看看。巷子裡的小店面很樸實,那時並沒有什麼客人在裡面,我們隨意挑了位子坐下來,並仔細研究菜單。

王媽媽早餐店開店已有數十年之久,雖然開在不起眼的弄巷裡,卻因為有許多美食饕客分享,而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手工蛋餅早餐店,許多慕名而來的客人,都指定要來吃手工蛋餅。

即便是小店,在這裡點餐需要畫菜單,內用為白色菜單,紅色菜單為外帶。

蛋餅口味客製化,組合非常多,固定基本口味有五種,可以隨自己喜好再加價添料,蛋餅的點法只要填代號即可,其餘品項正常勾選。

若不太懂怎麼填,這裡也有貼心叮嚀以及其他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點了九層塔加蛋蛋餅、酸菜蛋饅頭、紅茶豆漿,都是銅板價位。

九層塔加蛋蛋餅45元

手工粉漿煎出來的餅皮,有一定厚度,表面撒胡椒鹽提味,口感軟Q加上有蛋香和九層塔香氣還不錯吃,若店家能自製蔥蒜醬油醬汁,會讓這個手工蛋餅更出色完美。

酸菜蛋饅頭30元

其實對這酸菜蛋饅頭並沒有太多印象,饅頭本身很鬆軟,酸菜則是切得細碎,少了爽脆咀嚼的口感。

紅茶豆漿20元/大杯

甜度是固定的,但不會讓人覺得過甜,這點還蠻喜歡的。若點紅茶鮮奶,店家用的是高大牧場鮮奶喔。

王媽媽早餐店相信有不少人是從小吃到大,隠藏在巷弄裡飄香數十年,也承載了當地人心中懷念味道,靠著網路饕客口碑發酵讓更多人知道,期待早日我們能夠恢復往日自由生活,再到店裡大啖一次手工粉漿蛋餅滋味。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復興一路159巷5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bmvS82WfhkS4vuVo6

電話:07-2353909

營業時間:06:00~14:00

公休日:週日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