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台東小吃】榕樹下米苔目 來台東市必吃小吃美食 飄著肉燥油蔥香的古早味米苔目料理

來過台東幾次每每都跟當地知名小吃榕樹下米苔目擦身而過,這次因拜訪東部朋友關係,我們剛好入住的飯店就離店家不遠,當天立馬步行到現場用餐。

不愧是當地知名美食,用餐人數之多有出乎我們意料之外,門口這一區全都是滿滿的人潮,店家在後方有另闢一個用餐場地,穿過前方用餐區往後方直走就會看到另一個場地。

另一個用餐場地,座位數不少全是圓桌形式,因此會有像我們人數少和其他人併桌情形。

在門口進來時就看到餐櫃上擺滿了小菜,初次來用餐還不曉得如何點餐,後來才發現大門口右側有放置菜單。

桌號一定要填寫,方便店家快速出餐和送餐,點餐的話就在上面做記號再到大門口的櫃檯點餐結帳即可。

菜單背面就有小菜,看價錢和份量,似乎小家庭或家族用餐比較適合,二人實在有點難點小菜。

桌上擺放著辣椒醬、辣油、烏醋,可以適時添在小菜或麵食裡。

松金全豬180元

小菜上桌前都有再燙過,吃起來熱熱的,裡面有豬頭皮、肝璉肉、厚肌肉、米血等,米血吃起來很軟綿,上面有淋上薄薄的醬汁。

不知道是我們畫錯還是店家看錯,原本我們點的是一乾一湯的米苔目,結果送上來的是一大一小湯的米苔目。

大碗湯的50元

現場看不管是大碗或小碗都很大一碗,連老公都吃不完大碗的。

裡頭有放了肉燥和油蔥,香氣十足,又充滿著古早味,米苔目從形狀來看,應該是手工製作,有著軟Q的口感。

在肉燥和油蔥的加持下,湯頭呈現琥珀色,淡淡鹹香風味,令人想起小時候的米苔目湯滋味。

小碗湯的45元

和大碗的米苔目是一樣的,喜歡店家用韭菜和豆芽菜當配料,還原小時候吃米苔目的感覺。

小碗的份量實在太多,最後還是沒能把它吃完。已經很久沒有吃到好吃的米苔目湯了,在吃過之後,可以理解會何這麼多年下來,店家還是一枝獨秀,受大家喜愛,原來古早味是大家追尋的味道。

洛神花茶50元(右)、滿天星百香果50元(左)

這二款飲料都好喝,味道都很濃郁,想去去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點上一杯。

小時候在鄉下長大很常吃米苔目,反而出社會之後就很少接觸到米苔目麵食,在台東能夠找到兒時記憶的味道,也不枉此行了。直至今日都還念念不忘那滿滿肉燥的米苔目,若有機會再到台東旅遊時,必定會再回訪榕樹下古早味米苔目店,台東必吃美食,推薦給大家。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YjnvGgbExr28KvDx6

電話:0963-148519

營業時間:09:30~20:00

公休日:請參考官網

更多美食食記:https://realplay.tw/

更多花東旅遊美食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