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三民市場老麵攤 傳統市場六十年手工製麵老店人氣爆棚

三民市場白天是傳統市場,夜晚搖身變成夜市,這裡聚集許多老店小吃,成為附近居民的廚房。那天原本要來這附近吃小火鍋,因為店家生意太好沒座位,於是臨時決定改來三民市場覓食。這裡有許多我們曾經介紹過的小吃,充滿回憶,直到我們走到了老麵攤,看看那用餐人潮,吸引了我們,決定今晚就吃它了。

看起來是老店有重新整修過,掛上有文青味道的布條,寫著老麵攤,整個小吃攤質感提升了那麼一些,鍋上熱滾滾冒著白煙,老闆的手沒停過,不停幫客人下麵,整間店面人聲鼎沸。

店裡主打的就是古早味陽春麵,生麵一整籃,老闆快手抓出份量,迅速下鍋,因為後面全是等待用餐的客人。

小吃攤必備的黑白切,或者說是小菜也無妨,可以現場直接夾,也可以畫在菜單裡,菜單畫好後,直接給店家,用完餐之後再來結帳。

門口櫃子放置了餐具和醬料,這裡的醬料很受歡迎,觀察了好一會,幾乎都會來這裡加辣之類的,另外還有辣油、蒜泥等等調味料,不用客氣喜歡就自行來加吧。

早期是在騎樓放置座位,我們現在坐的室內,應該是店家後來裝修,看起來比較新穎。用餐時間座位真的是一位難求,只要有空桌就可以補上,再到前面拿菜單點餐。

有麵類、湯類、小菜類,麵類大家都推乾麵,其他的就看個人喜好隨意點。

乾麵40元/小

麵體是我們一般俗稱的陽春麵,手工製作口感彈牙,店家在煮製的時間拿捏得很好。

既然是傳統古早味,自然少不了豬油,鹹香的滋味,再加一點辣醬,是我們愛吃的口味。

乾米粉40元/小

店家選用了細米粉,再拌上了醬汁之後,香氣十足,好吃程度不輸乾麵。

很意外乾米粉竟然比我們預期得更好吃,細細的米粉吸收了醬汁,口感溼潤又鹹香入味。

小菜70元

我們挑了豬耳朵、米血、豬皮、滷蛋,上桌前食材有燙過吃起來熱熱的,加的是醬油膏,很搭小菜,喜歡辣的,桌上有辣椒醬,可以適時增加辣味。

店家選用的辣椒醬並不會太鹹,反而有一點甜辣感,加在麵裡或是小菜,都很開胃呢。

地瓜葉30元

地瓜葉只有簡單調味,我們自行加了蒜泥,比較有味道。

骨仔肉湯30元

有芹菜、油蔥香氣的大骨湯底,每一口都舀得到骨仔肉,好滿足。

三民市場在影子開始經營部落格時就已經是當地相當熱鬧的市集,剛開始也會特地跑來這裡用餐,因此分享了不少小吃店家,而且這裡面的小吃都是很有歷史,很值得安排時間來這裡吃一輪,下回有機會再來這裡覓食,再分享好店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3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tPzpcWYFpSNjQrYX8

電話:0906-109066

營業時間:15:30~24:00

看更多文章: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