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聚餐】樂食義Let’s Eat手工義大利麵 高雄獨家手工米粒麵、雲朵麵、珍珠麵

座落在民族路和中正路交叉口附近的樂義食,是前不久新開的義式餐廳。老闆本身就是廚師,十幾年的廚藝經驗累積,開店是為了更貼近自己的理想。當年從餐飲學校畢業後,短暫到義大利遊學,看到當地的美食義式方餃、各種手工麵時,留下很深刻印象,並在心裡烙下心願,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台灣製作相同美味的義式手工麵。

隨著遊學回來之後,開始踏入餐飲界服務,一待就是十幾年的光陰,過去遊學許下的夢想沒忘記,機緣到了,自然水到渠成。為了製作手工義式麵,還從義大利進口機器,並投入時間研究製麵配方,這些都是為了讓大家在選擇吃義大利麵時,有更多變化和選擇,實在是個很有心的廚師。

整間餐廳風格清新溫暖,或許在視覺呈現上,並不是採用時下流行的工業風元素,不過在色系搭配上,卻有種溫馨的感受。

餐具和茶水採自助式,方便大家使用。

主廚獨家手工麵所用的麵體全是店家自製,有雲朵麵、米粒麵、珍珠麵,以及義式方餃,這在其他的義大利麵餐廳,很少吃到,我們也算開了眼界。(其餘菜單內容,放置文末)

酥炸鮮魷沙拉泰式油醋220元

多種生菜加葡萄柚果粒,增加香甜和清爽度,拌義式油醋和莎莎醬提味,帶有一點甜辣滋味,我們很喜歡,聽店員說,店家有另外零售醬汁。

炸起士佐西西里番茄醬汁160元

整塊起士裹粉油炸,襯著自製的蕃茄醬汁,上面搭的是自家栽種的小芝麻葉。

裡頭的起士味道濃郁,敢吃起士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自製起士牛肉方餃麵佐辣味茄汁360元

方餃是義大利相當普遍麵食,之前常看國外美食料理節目,對義大利方餃也不算陌生。裡頭包著自製的起士以及牛肉,搭配辣茄汁。

摩洛哥檸檬手工煙燻鮭魚米粒麵330元

手工自製的煙燻鮭肉,有著厚實柔軟口感,如米粒般大小的米粒麵,口感紮實彈Q,奶醬裡面帶著摩洛哥醃黃檸檬的微酸風味,別具用心又特別的口味。

羅勒香草酥炸鮮魷雲朵麵320元

顏色近似墨綠的雲朵麵,搭配我最喜歡的羅勒青醬口味,麵體Q彈有基底羅勒青醬,整個味道很融合很夠味,酥脆的魷魚也是卡滋卡滋地好吃。

香煎霜降黑鮪魚腹肉330元

乍看以為是青豆仁,原來是手工製作的珍珠麵。早期被航海家從北非帶到薩丁尼亞之後,就成為當地人主食,直到現在,人們提到珍珠麵就會想到薩丁尼亞。

用韭黃奶油醬來幫珍珠麵提味,而三大塊黑鮪魚腹肉,軟而不柴,沒有用太複雜的調味方式,完全顛覆之前對義大利麵的想像。

德國豬腳手工高麗菜泥菜乾燉飯佐辣醬379元

燉飯花了很多心思,加入了高麗菜泥,來增加蔬菜鮮味,又另外加入菜乾,讓燉飯的咀嚼口感更有層次。

德國豬腳外皮香酥軟硬適中,裡面肉質軟嫩不乾柴。

手搖桂花紅茶100元(左)、經典冰鮮奶茶100元(中)、葡萄柚綠茶100元(右)

瓶裝飲料設計是讓大家喝不完時,方便帶著走,裡頭的飲料容量500cc,所使用的糖,是自家熬製。手搖桂花紅茶是微糖,淡淡桂花香最先感受,茶味才慢慢出現;鮮奶茶奶味較濃郁,甜度也比較高,我們試著和桂花紅茶混搭在一起,甜度和味道在中和後比較順口。

葡萄柚綠茶是這三款當中,我比較偏愛的飲料,綠茶和葡萄柚比例剛剛好,加上適當甜度,整體來說很好喝。

伯爵夫人巧克力慕斯120元

輕盈滑順的慕絲口感,外層是巧克力和裝飾可可粉,上頭點綴堅果碎片,裡頭還有白色巧克力,層次很豐富。

手工麵不僅在店內可以直接吃到,也有零售,讓大家可以帶回家自己煮,一份150g售價100元。

詳細的菜單內容,給大家參考:

上班日午間套餐189元,四種料理可以選,套餐有附手搖桂花紅茶。

對料理職人來說,所追求的是不僅僅只是料理美味,更多時候是講究食材烹飪過程的一種態度和精神。因此,可以理解老闆為何要大費周章自己製作手工麵,即使我們沒親身到義大利開眼界,透過料理傳達,某種程度也達到飲食文化學習,追求新鮮創意的老饕們,可以來體驗看看。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3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izUYTUTyB4ev4AbL7

電話:07-2233882

營業時間:11:40~15:00(14:00最後點餐) 17:40~21:00(20:00最後點餐)

公休日:週三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