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美食】壹捌迷你土雞鍋 多達二十幾種口味 真材實料暖胃的個人土雞鍋物

鹽埕是個充滿美食小吃的地方,不少小吃經營時間相當久遠,想回味古早味,往鹽埕就對了。除了古早味小吃,這裡的新開店並不算多,位在阿囉哈滷味旁的壹捌迷你土雞鍋,在這裡開業有一年之久,和那些老店相比,生意也不遜色。

當初老闆會開這樣的餐廳,主要是自己本身愛喝雞湯,加上社會家庭人口結構改變,愈來愈多單身族群和小家庭,才會有經營迷你土雞鍋湯的念頭。裡頭的空間很寬敞,桌椅陳設比較偏穩重色調,提供的座位數也不算少。

座位後方區域是餐具和醬料區,由客人自行取用。

自製的蔥蒜辣椒醬汁,看來是用在沾土雞肉的,旁邊有附小碟子可以使用。

光是個人土雞鍋口味多達二十幾種,價位親民,還有其他麵食可以單點。

照片上的編號,是對應菜單上的號碼,土雞鍋並不是套餐,大家可以針對自己的食量,再多點其他料理。

我們最愛的還是蒜頭和剝皮辣椒這二種口味,店家又推薦了乾式醬燒悶雞,相當豐盛的晚餐。

剝皮辣椒蛤仔雞150元

剝皮辣椒本身的甘甜和辣味滲入湯裡,加上有蛤蜊提了鮮味,湯頭清澈不油膩,回甘帶微辣,相當好喝。

土雞肉的肉質鮮嫩又彈Q,沾上鹹香蔥蒜辣椒醬汁很夠味~

蒜頭蛤仔雞150元

不意外的,湯頭充滿蒜香味,燉到軟爛的蒜顆粒吃得到,也因為有了蛤蜊的鮮味,讓湯頭的層次更豐富。

醬燒悶雞180元

集色香味一身的醬燒悶雞是店內人氣料理,以乾炒醬汁的方式,呈現土雞肉另一種吃法,彈Q的肉質,被醬汁給包裹住,紅辣椒只是提個香氣點綴一下,吃起來並不會辣,果然是招牌必點料理。

職人辣拌烏龍70元

可以選辣或不辣,我們挑了辣口味。

辛香辣油,和辣椒絞肉拌一拌之後辣勁十足,烏龍麵口感很彈Q,喜歡吃辣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乾拌麵線35元

加入了油蔥和蒜味,麵線口味鹹香好吃,建議要早點吃,冷掉後麵線會糾結在一起不好夾。

要在老店比比皆是的鹽埕站穩腳步實在不容易,店家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漸漸被大家所認同,土雞鍋湯料好實在,味道也掌握得很好,其他麵食和料理有一定水準,即便不是冷冷的天氣,也可以來這裡用餐,對當地居民來說,有別於小吃的餐廳出現,讓這一區的美食更多元化,暖心暖胃的個人土雞鍋,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73號(2023年06月中開幕)

地圖:https://goo.gl/maps/xJV3ryARH2vukgBL8

電話:07-521961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