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早午餐】食客表藝食早午餐 迷你早午餐店吃得到BBQ豬肋排

二月中旬才開幕的食客表藝食早午餐,是一對年輕夫婦所開設,這個店面前身也是一家早午餐店,或許是資金的關係,店家沿用前店家的格局和桌椅。

由於不是位處於車水馬龍的市中心,這裡反而有一種寧靜感,而且停車方便,裡頭用餐區不是很大,店內大約可容納十二~十五人左右,三分之一是店家的廚房區域,整間餐廳由老闆夫婦包辦所有的前後台工作,假日還必需把小孩帶在身邊照顧,實在辛苦。

提供了許多醬料給客人自由使用,連茶水和餐具都是採自助式。

這裡提供了早餐和午餐料理,早餐套餐選項較少,十一點之後就有供應午餐,可以挑選的內容比較多樣,菜單會不定期做更換。

採自助式點餐,套餐都有附沙拉、濃湯、60元飲品,午餐套餐多了季節水果和甜點。

明太子香蒜軟法220元

早餐內容稍普通了些,大多是較常見的早餐食材,擺盤視覺美感不夠,不過各個單品在料理上,口味都不差。

將軟法塗抹香蒜醬,蒜香風味十足,軟法沒有我以為的帶酥脆感,即便烤過,口感還是鬆軟有嚼勁。

明太子烤軟法,鏡頭下的明太子看不太出來,入口時才感覺到明太子的鹹香味出現。

南瓜熬煮的濃湯,不算太濃郁,但喝得出南瓜自然香甜味,若加點煎過細碎培根來點綴,會讓濃湯的味道層次多一些且更精緻。

生菜沙拉醬汁是香橙口味,香橙醬是老闆自己製作,味道不錯,也很爽口~

BBQ豬肋排套餐280元(11:00開始供應)

選項有:香橙/塔塔醬二選一、義大利麵/燉飯二選一、青醬/紅醬/白醬/雙菇四選一。

BBQ豬肋排是店家拿手招牌料理,看色澤似乎很入味,旁邊還搭了馬鈴薯和地瓜塊。

豬肋排燉煮得很軟嫩,可以輕易和骨頭做分離,醬汁吃起來會有一點微酸。

青醬燉飯不是那種很厚重的青醬口味,或許是為了要和重口味的豬肋排做個區隔吧。

生菜沙拉挑的是蜂蜜芥末醬,同樣也是老闆自製的沙拉醬,另外是南瓜濃湯。

當季草莓,帶微酸的口味,可以轉換味道。

飯後甜點是伯爵奶酪,奶酪散發著茶味,不會太甜,是店內特色甜點。

木盆沙拉-低卡雞肉220元/單點

多種生菜和蔬果,擺滿整個木盆,可以選二種口味沙拉醬,醬料都是店家自己自製的。份量不少,喜歡蔬食的朋友,可以點一份來分食。

畫面上的是蜂蜜芥末口味,酸甜爽口和生菜很搭。

另三款沙拉醬分別是塔塔醬、香橙醬和優格醬,風味都不錯,可以依自己喜好口味選擇。

紫色戀人(左)80元、牛奶可可(右)80元

套餐有附60元飲料,超過就補差額。老闆娘推薦的紫色戀人是用蝶豆花和檸檬來製作,微酸又不會太甜,做為早餐還滿適合,牛奶可可攪拌後風味也不錯,這二款飲品我個人很喜歡。

料理都是老闆現點現做,在狹小的廚房,要準備這麼多樣料理,實在辛苦,大家要有耐心等待。由於餐廳並不是靠近熱鬧區域,附近很少過路客,看這對年輕老闆夫婦同時要經營餐廳,假日要帶小孩,體會做父母的辛苦,如果您是喜歡這類料理的朋友,不妨來給這對夫婦捧場加油,是對他們最好的鼓勵哦。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中路16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GoqBa7xT1m12

電話:07-2691991

營業時間:平日08:30~16:00  假日08:00~16:00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