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臭豆腐】江豪記臭豆腐王 (富國店)

這一篇食記拖了一些時間,原本考慮已經寫過二家店了,後來還是決定忠實記錄下當時的一切,給網友們參考用。江豪記臭豆腐不用再多介紹,已經是高雄知名臭豆腐代表店,也上過電視媒體,是家喻戶曉的店家,影子也品嘗過總店與民生分店,評價都非常好,好一陣子前經過富國路看到有新店,就一直想去品嘗美味的豆腐滋味,江豪記臭豆腐不愧是高雄臭豆腐類的前三名首選,展店觸腳一路延伸到北高雄,開起了在高雄的第二家分店,相信老饕都非常開心。

比起總店,富國店占地相當廣,光是一樓廚房比其他家分店就寬敞許多,在用餐空間方面也是挺舒適,用餐方式不變,一樣在櫃檯點餐,結帳拿號碼牌等餐。

店家招牌清蒸臭豆腐是必點,脆皮臭豆腐人氣也很夯,除了火鍋類之外,多數商品價格都在百元以下就可享用,除了火鍋。

臭豆腐酥餃40元/三顆,還記得當時看到酥餃的大小時,有點傻眼,和一般水餃大小差不多,價格卻不便宜,因為吃這麼多次江豪記都沒點過這道,所以老公說有種心痛的感覺,哈。

綠色的皮很厚實,裡面的肉餡味道不錯,雖然端到我們面前時已經涼掉,但吃法很有創意,只是這樣的價格不親民。

清蒸臭豆腐65元,每次來都不會錯過的一道料理,臭豆腐發酵的特殊香氣,配上鹹香醬汁,是拌飯的一道菜。

臭豆腐裡頭的孔隙吸足了湯汁,每咬一口濃郁湯汁從孔隙竄出,喜歡配上蒜苗絲一塊入口,鹹香中帶有甘甜風味在其中,適合拿來拌飯。

麻辣臭豆腐鍋150元,鴨血和豆腐都相當入味,麻辣湯也依然好喝,可惜不知道何故不能加湯,老公請店員加湯時,店家非常態度傲慢的表明他們沒有幫客人加湯服務,彷彿全世界只有我們不知道不能加湯的感覺,還說若要加湯就是要加錢,老公說那你就加錢吧,店員看他一臉不爽的樣子,還一直講說因為是新開店所以這次免費給我們加湯,下次不可以。雖然最後店家有加湯,不過老公已經不太想吃了。

附餐有泡麵和白飯可以選,豬肉片只有三片,之前在民生店肉片比較多,其他部分則一樣。

火鍋沾醬沒有很多的調味料在裡頭,只簡單用清醬油和香菜蔥花提香,味道一樣不差,整體來說,除了那個不能加湯的插曲之外,味道依然美味。

江豪記臭豆腐相信吃過的人不在少數,在總店與民生店生意相當好,新開的富國店可要加把勁,畢竟這裡是北高雄餐廳一級戰區,週邊已有各式各樣的餐廳在這裡營業,北高雄的朋友想吃港式臭豆腐不用大老遠跑到建工路總店或是民生店,但富國店服務上真是要多加強,從上次店員這種應對的態度後,老公都不來這家吃,寧願去民生店擠一擠。不過住北高雄的朋友,這家雖然是新開店,但江豪記臭豆腐的口味沒變,愛吃臭豆腐的老饕,不妨親自走一趟嚐試。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23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DfvEeQ9nJhw

電話:07-5576000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