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日式煎餃】兒時記憶美味 像花朵般的日式煎餃 玖食堂 手造焼き餃子

兒時記憶中的美味煎餃,透過傳承方式,得以延續,這是玖食堂當初開店的初衷。位在漢神百貨旁的玖食堂手作煎餃,八月初才剛開幕,背後老闆擁有多年餐飲經驗,自己喜歡吃煎餃,特別是家裡製作的餃子風味,到現在還念念不忘,於是離開待了多年的職位,自創了玖食堂品牌。

為了替家裡的煎餃做出特色,選擇以日式煎餃形式來亮相,日系煎餃搭配日系風,在店面裝潢上大量運用了木材質元素,溫暖的原木色系,很符合時尚潮流。

沒有過多的裝飾,簡簡單單素雅清爽,這裡面座位不多就是了,算一算大概可以容納十八人左右。

餐具、沾醬擺放在櫃檯對面角落,日式醬油、味噌醬油、白醋、香油隨客自取,下方是餐具取用之處,連白開水也是從這邊拿取。

手作煎餃是招牌,捨棄傳統單賣方式,選擇套餐出餐,每個套餐內容都標註了附含哪些料理,相當清楚,店家建議初次來用餐的朋友,可以選雙人套餐,我們選的是雙人A套餐499元(原價540元)。

雙人A套餐1-玖食套餐(唐揚雞+六顆煎餃+特色小菜3份+味噌湯+飲料)/單點240元

特色小菜可以更換為白飯一碗。套餐裡的小菜是每天現做,有多種可以搭配,像是芝麻油菜、日式豆腐球、涼拌木耳,味道都不錯,很用心製作。

以日式煎餃的煎法,為家裡的煎餃帶來不同的樣貌,原味煎餃遠看像一朵綻放的花朵般,讓人捨不得動筷子。

餃子是老闆從小吃到大的口味,帶有湯汁,一不小心還會噴汁,湯汁多或少,間接影響粉漿在煎製過程成功與否,這方面讓老闆下足了苦心,若內餡再多一點鮮味,味道會更棒。

唐揚雞雖說裹粉油炸,卻不會乾澀,反而柔軟好入口。

雙人A套餐2-玖食套餐(鮮蔬咖哩飯+六顆煎餃+特色小菜3份+味噌湯+飲料)/單點220元

因為選了爆蔥煎餃關係,需要補二十元差額。小菜有涼拌木耳、涼拌豆皮、韓式泡菜,和剛才套餐的小菜沒有重覆,這是店家的巧思,希望雙人用餐,可以吃到不一樣的小菜。

不同口味煎餃,並不是煎餃內餡不同,而只是在外層做變換,像爆蔥煎餃,是上面多加了醃漬醬汁的蔥末,若這些蔥能包進餃子裡,想必風味和口感又會不同吧。

大把的青蔥是已經醃過醬汁,本身就已經有鹹味,搭配餃子一起吃,可以不用沾醬。

鮮蔬咖哩飯除了小黃瓜、杏鮑菇等蔬菜外,店家還用心加入了胡蘿蔔泥,蔬菜甜味多一些,咖哩也很濃郁,相當適合給小朋友吃

雙人A套餐-酥炸輪條30元/單點、胡麻豆腐30元/單點

手工黑輪片炸得香酥蓬鬆,沾點胡椒鹽很涮嘴,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胡麻醬汁的香濃搭配豆腐,清爽好滋味。

雙人A套餐-紅茶/綠茶

紅茶是微糖,苿香綠茶是無糖。

玉子煎餃+起司(此煎餃可以搭配玖食套餐或四大天王套餐)

將原本的煎餃舖上黃金蛋皮,想要起司拉絲口感,還可以客製化(補20元差額)。

這份玉子加拉絲的客製化版本,一次吃得到黃金蛋皮和起司香濃口感,深受不少起司控的喜愛。

除了套餐外,這裡有不少單點小菜,全是店家自己製作,不是拿半成品唷。

招牌溏心蛋25元

溏心蛋整顆醬汁入味,口味是帶有一點微微甜味,我個人蠻喜歡的。

味噌大根30元

這味噌蘿蔔不僅保留了蘿蔔香氣,連蘿蔔本身的辣味都已經去除,加入了味噌和少許酒,香甜又爽脆的滋味,獲得我們的好評。

原本單純的餃子,在巧心之下變身為日式煎餃,搭配多種用心製作的小菜,將傳統餃子提升了質感和樣貌,不僅保留了兒時美味,也讓家鄉好味得以延續下去,如果有來漢神百貨附近逛街的朋友,不妨來吃看看唷。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9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nvLu5cb7rN82

電話:07-2217590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