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東京自助旅遊】JR山手線景點 明治神宮 徜徉於都市森林之中

明治神宮是東京除了皇居外,另一個大型綠地之所。當年明治神宮主要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靈位所在,是日本相當知名的神社。對外地遊客來說,宗教色彩似乎沒有那麼濃厚,純粹是因為神社建築,以及大片綠地所吸引進往參觀。

我們是搭乘JR山手線,從有樂町站上車,坐到原宿站下車,上圖是我們下車後走的出口,其實再走一小段路,會看到原宿站古色古香的建築。

平日的午後,原宿站前人潮穿梭,好不熱鬧,車站對面就是年輕人聚集的竹下通,我們參觀完明治神宮後,也會來體驗一下竹下通商圈魅力。

過了原宿車站,旁邊就是神宮橋,通往明治神宮的入口,寬敞的橋面,說明著明治神宮的氣勢不凡。

今天走輕鬆入線,從南詰所鳥居出發,往明治神宮方向來走。鳥居規模相當可觀,也成遊客最佳拍照景點。

平坦的路面再加上沿途鬱鬱蔥蔥的綠林在眼前,彷彿頓入森林中,輕風吹過臉頰,暑氣全消。

明治神宮最著名的酒牆,是來自各界敬獻給明治天皇的「献上酒」。一面放置著日本清酒桶,另一邊是洋酒桶,旁邊是遊客中心,有洗手間和伴手禮區。酒牆也是許多遊客駐足拍照的景點之一,若時間有限,可以挑重點來參觀。

至於會有洋酒牆,據說是明治天皇本人喜歡洋酒關係,所以除了日式清酒牆,也設置了洋酒牆面,以示對天皇的尊崇之意。

神宮前南北參道交會之處的大鳥居,是日本最大的木造鳥居,高有12公尺,第一代鳥居所使用的木頭,是來自咱們嘉義阿里山神木所建造,後來遭受雷擊,第二代鳥居仍然採用來自台灣有1500年的扁柏建造。

通過了大鳥居沒多久,明治神宮本殿就在眼前,前面的建築為客殿,其實明治神宮主建築在二次大戰被炸毀,西元1958年才重新建造完成。

直到今日,神社保存得相當完整,宏偉的建築座落於森林之中,神聖卻容易親近。

主殿前的廣場相當寬敞,前面二棵超大樹木,修剪整齊,彷彿是主殿門神般,守護著天皇和皇后的靈位。

樹木下設置了給遊客掛上繪馬祈福之所在,寫滿各種文字的繪馬,隨風飄敲出清脆的木頭響聲。

有不少遊客,為家人寫上祈福文,我們也掛上了自己的祈福願望。

至於繪馬要去哪裡買,可以從旁邊的側門進去,那裡就有販售御守和繪馬的地方,買完就到旁邊的休息區,那裡有提供桌子和筆,讓遊客方便撰寫祈福文。

繪馬的正面是長這樣。

背面空白的地方,都可以寫上自己的願望,寫好後,再把它掛起來。

愜意的午后,伴隨著高溫,所幸明治神宮樹林相當密,在綠意扶蔬森林裡漫步,似乎也不覺得累,我們就從繪馬販售處的小徑回去,會再次經過大鳥居,沿著原路出來,接著往竹下通商圈前進。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神園町1-1

地圖:https://goo.gl/maps/dQ6Gm9A6gMK2

營業時間:http://www.meijijingu.or.jp/sanpai/index.html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