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左營高鐵站週邊美食】老町徠壽司

期實很納悶,這家店為何開在這麼僻靜的道路上,原先以為是新開店,沒想到老闆告訴我們已經開了好幾年,更讓我們訝異。這是一家開在左營高鐵站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從外觀上來看沒有華麗裝潢,簡單樸實帶點中規中矩,老闆人很年輕,由於喜歡美食,學了手藝之後便自行開業,這幾年承蒙附近居民捧場,讓店家開業這幾年有不錯成績。

還沒打開拉門,迎面而來的是可愛的服務生,進來一看見乾淨的工作檯,師傅個個專心在製作料理,這家店面是以一、二樓為主,一樓除了是師傅們的料理檯,保留了三桌可以讓客人用餐,而二樓是用餐區。

二樓的用餐區大約可以坐十六人左右,裡面還有一個包廂,專門給團體客使用。

二樓的包廂,只要是團體客大約五~六人以上,基本上店家會幫忙安排坐包廂位置。

店裡使用的漁貨大部分當天來自前鎮漁港 ,可以說相當新鮮,只有少數是進口而來。

店家很貼心,桌上放有一本有圖片和名稱的菜單讓客人對照,真正的menu是這一大張,有生魚片、握壽司、炙壽司、手卷、烤物或炸物都有,價格與數量標示的很清楚。

也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套餐,像是雙人套餐就必需事先預訂。

綜合生魚片200元/8片

由三種魚肉所組成,鮪魚、旗魚、鮭魚,每片切得有一定厚度,色澤真是漂亮極了。

最喜歡鮭魚肉了,魚肉的油質瞬間在嘴裡化開好香濃,不管是鮪魚或是旗魚吃起來很新鮮。

綜合箱壽司420元

四方型的箱壽司很特別,還沒在其他地方吃過,連容器都是用木製托盤裝盛,相當有質感,有三種口味總共是十個。醋飯做成四方型,再以海苔隔開,上面舖著不管是玉子燒或是蝦肉和魚卵,在創意上已讓人驚豔。

這一款是鋪有比目魚和星鰻搭在一塊的箱壽司,醋飯沾有星鰻的醬汁,香甜滋味配口感不溼黏醋飯很開胃。

紫蘇蝦餅120元/四切

這是店家招牌商品之一,用小巧可愛的竹籃帶出紫蘇蝦餅,並附有一碗沾醬。

用紫蘇葉包起來的蝦仁和花枝,還吃得到顆粒,相當有嚼勁感,沾上清爽的沾醬,相當好吃。

鹽烤松阪豬160元

松阪豬經過炙烤後再切片,再點綴香蔥末。切片後的松阪豬少了烤過的香氣,雖然肉質不錯很彈牙,但味道和鹽烤有一點距離,如果切片後再稍為烤成金黃色,或許口感和味道會更棒。

醬燒雞肉150元

色澤金黃油亮的雞肉引人食慾,雞肉吃起來相當軟嫩與入味,還可以撒些七味粉一塊食用,如果再配個小酒挺不錯。

軟殼蟹丼飯

這道菜不在正式菜單裡,在雙人套餐的菜單上有看到,老公便點了來試試。整雙的軟殼蟹對切擺盤,一度讓我們猜想半天,平放之後才看出是軟殼蟹的形體,炸得很香酥,整隻連殼都可以吃。

醋飯以搭配比較爽口的小黃瓜、玉子燒、黑豆、魚卵為主,淋上烤星鰻的甜甜醬汁,有別於一般的丼飯滋味。

最後店家送上百香果口味的醋飲,幫助消化,甜點是抹茶凍,為當日晚餐畫下完美結束。

在高雄日本料理店不在少數,大家也對日式料理接受度高,然而美食百百種,造成現在消費者口味多變,若沒有順著潮流,很容易在這年代被淘汱,年輕老闆將料理的創意與待人熱誠的心,在這家店發揮的淋漓盡致,東西新鮮有創意是我們對這家店的印象,喜歡吃日式料理的朋友,不妨可以收錄在口袋名單,吃膩了百貨公司美食,再多走幾步路,來到寧靜的老町徠,享用老闆的手藝,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愛路42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2mCbTarCQc52

電話:07-3438883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公休日:週一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