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東京自助旅遊】住宿篇_APA HOTEL(淺草雷門館) 生活機能便利 離車站近

這次的東京自助行程我們選擇住在淺草,離都營線或銀座線不遠的APA HOTEL淺草雷門館是我們這次旅程入住的飯店。由於事前功課做得足,即便這趟行程只有我和先生,一樣可以暢行無阻。APA HOTEL是許多自助旅行者的選擇之一,淺草雷門是東京著名旅遊景點,對於初次來東京的旅人,大多會建議住在這一區。

淺草雷門館是2017年10月份開幕,算是相當新穎的飯店,check in方式採自助式,也就是拿著護照到櫃檯,服務人員會導引旅客操作(機器就是櫃檯人員前面大型螢幕),一開始會先輸入訂房者的英文名字,影子按著護照順序輸入,飯店卻找不到訂單,後來把agoda訂房憑證給服務人員看,最後她指示我,要按照agoda上面的名字順序打,就完成check in,最後機器會吐出二張房卡。

飯店只有一台電梯,搭乘時需要用房卡嗶一下,電梯才會啟動,進去電梯之後,直接按樓層即可。每個樓層格局應該差不多。

APA HOTEL的房型通常都不大,一張標準雙人床,一張萬用功能書桌,剛好我們住的房間有對外窗,早上可以把窗簾拉開,室內會蠻亮的。

床頭這個控制板,是房間所有電燈開關,以及冷氣開關,連充電插頭也在這裡。

電視應該有五十吋,掛在牆上對著床,幾乎只能躺在床上看電視,免費看的只有新聞台,戲劇和影片應該是要付費的,還好有轉播世足賽。

書桌右側是房間走道,另一邊是與床的走道,二大箱行李就擺在入口走道上,行李要完全攤開只能攤在床上,所以會趁先生去洗澡時,把隔天要穿的衣物先拿出來放,這樣就不需要一直攤開行李拿東西。

書桌抽屜打開來有吹風機,吹風機吹出來的頭髮很柔順不會毛燥,影子用過很滿意。

另一個小抽屜打開,是放置茶杯、茶包小物的地方。

左下方是冰箱的位置,要使用冰箱前,請記得把上面的開關打開,冰箱才會運作哦!容量真的不大,只能冰幾瓶飲料。

衛浴空間麻雀雖小,五藏俱全,有免治馬桶,還有浴缸,該提供的洗髮乳、沐浴精都有,而且很好洗。

大浴巾、毛巾、個人盥洗用具都有,洗手乳也放了。

水龍頭的設計比較特別,左邊紅點刻度是冷熱調溫,右側是蓮蓬頭出水開關,中間飲用水開關,是洗手檯水龍頭,剛開始很不習慣,多用幾次就會操作上手。

房間雖小,但擅用空間提供的工具,也能住得很舒服,像衣架可以吊掛許多東西,不會讓東西全都往地上擺。

室內有提供拖鞋,垃圾桶有二個,一個是丟可燃(紙屑),一個是丟不可燃(瓶罐)。

十一點前需退房,若行李要寄放在大廳,建議在九點左右就要退房,因為大廳空間有限。告知服務人員領取行李時間,以及件數,對方會給一張領取單,領行李時把單據給服務人員,就可以領走行李,如果不會說英文或日文的朋友,建議行前可以先寫在紙上,給服務人員看就會明白了。

離飯店最近的車站是都營淺草線A4出口,對面是全家便利商店,我們每次都在這裡儲值icoca卡,A4出口缺點是全都是樓梯,若行李過重的朋友,不建議從這裡進出,我們的行李都有控制重量,從這裡進出再轉車,對我們來說相當便利。

相當推薦自助旅行的朋友來住APA淺草雷門館,離雷門步行三分鐘,附近一堆美食,巷口還有超市、松本清藥粧店,生活機能相當便利,加上離都營淺草線、銀座線車站近,要往其他地方轉車也很方便,重點是價格也親民,這次入住經驗分享,希望能給有計劃到東京自助旅行的朋友一些幫助。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丁目14-1

地圖:https://goo.gl/maps/fM9SjWE7z2z

交通:都營淺草線淺草站A4出口->出口左轉,到路口再右轉->直走過紅綠燈,再走一小段即可抵達飯店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