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台中住宿】梨山美音休閒觀光農場

離開福壽山農場 ,經過一段山路及羊腸小徑才抵達住宿的農園,當時已經晚上六點多,沒辦法拍照,只好隔天早起拍照。美音農場原本是經營果園已有四十年的歷史,後來才改成休閒觀光農場,除了提供採果外,還有小木屋及餐飲。原本我們想自己帶東西去煮,但小木屋是禁止開火,且要帶一堆東西上山也挺麻煩,於是改訂農場的晚餐,食記部分將分開為大家介紹。

美音農場位於山凹處,這個時節剛好是柿子的季節,在一路上看到的果樹,大多是裝了白色紙袋的柿子。

進來時,左邊是停車場,右邊是老闆住的地方,我們也是透過網路才知道這家農場,風評不錯所以在三個月前就預約小木屋。

因為當天晚上來的時候剛好遇到今年第一波強烈冷氣團的尾巴,山上的天氣還是蠻冷的,老闆在室內還開了電暖爐覺得相當溫暖,就是照片右下角那一台,老闆還說他們長年都處於冷凍庫,都不知道夏天的感覺了。

早上將近九點時的氣溫在9度,先前因為有心理準備會非常冷,所以厚重衣服帶很多,所以並不覺得有特別冷,可能是山谷沒有風的關係吧。

這是我們要住的小木屋,數一數大概有七棟左右吧,大小不一,裡面可住的人數也不同,小木屋是用水果命名,像我們住的是雪梨房,可供八人住,此行我們有一位小朋友,所以有加床。

這是觀星台,樓下就是停車場,當天晚上吃飽後,還特別跑上來看星星,好可惜雲層太厚都看不到任何一顆星。

隔天一早又跑去觀星台欣賞早晨的山嵐美景,從觀星台上遠望天邊,早上的天氣非常不好,還下雨。害我們好擔心要去的武陵農場 是否也是下雨。

所幸這場雨開始轉小,在武陵的方向也有陽光出現。

在小木屋前還種了柿子樹,葉子都掉光了,只剩柿子,原本早上我們要去採果,因為下雨臨時取消。

這裡的小木屋都架高離開地面,我們住的這棟小木屋前面還有桌椅,可以聊聊天,可惜這次都沒用到,因為晚上非常冷,坐在外面牙齒會一直打顫吧。夏天應該就很適合。

八人住的小木屋是閣樓式的格局,樓下有二張大床,樓上有二張大床,小木屋的窗戶蠻多的數一數大概有五個,農場老闆在我們來的時候告訴我們,晚上時要把窗簾帶上,比較能夠聚熱。

小木屋裡有衣櫃可以把大衣掛上,梳妝台上放了一台飲水機,我們晚上就是用這個開水來泡麵,還有小木屋也提供吹風機、脫鞋、毛巾及盥洗用具。

電視還有第四台可看,像我們家人愛看的「夜市人生」都不會錯過呢。

這是從二樓觀看一樓的模樣。

小木屋屋頂是斜尖式的造型,所以在閣樓裡的木頭也像三角型一樣,樓上的床就沒有床架,只有墊子。

樓上就只有床,沒有任何家具。

廁所和浴室是在一間,有用浴簾隔著,後來可能家人覺得麻煩而拿掉了,洗澡是淋浴方式,在山上常常水管會結冰,要使水變冷是需要花時間,所以在洗澡時老闆說千萬別把水關掉就一直讓它流著,當天剛好遇到小插曲,一下子是浴室沒有水,一下子是沒有熱水,經過和老闆反應後,老闆都快速幫我們解決掉。

還有一項裝置真得很貼心,在我們睡覺的床有電毯,一進入小木屋時,就幫我們先設定預熱,待我們晚餐回來後,被子變得好溫暖,晚上睡覺都不怕冷,半夜反而覺得熱,用這個電毯要注意的是,一開始老闆是幫我們設定快速變熱的段數,待我們要上床睡覺時記得要調回正常的段數,不然晚上可是會熱醒的。

這次住的小木屋有八人房、六人房、四人房和二人房,八人房在平日是4400元,因為我們有加床所以要多加500元。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梨山村齡恩路19號

地圖:https://goo.gl/maps/6dGEEAViiAp

電話:04-25989356 04-25981401

傳真:04-25989634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