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 Little More 多一點咖啡館 (高雄新灣館) 火山Lava吐司爆漿巧克力(已歇業)

繼上次多一點咖啡館(文化館)之後,前鎮新灣館是我們第二個造訪的分店。相信大家對這個品牌不陌生,新灣館成立已經有三年,位處於住宅區內,也成為附近居民用餐的好地方。

在高雄已經有六家分店的多一點咖啡,看似雷同的風格裝潢,每間店卻都有自己的主題,新灣店也不例外,一樓挑高的設計,空間感寬敞,並加入了許多木製家具元素,打造出歐式咖啡館,一樓除了是店家的廚房外,大多是以單人座居多,即便一個人來用餐,也不用面對其他客人,用餐更自在些。

就像這樣的高腳椅,坐起來也很舒服。

二樓的元素和一樓不同,大量採用早期西洋電影海報,無庸置疑,這是以復古電影為主軸的空間,這裡面的海報,大家認識多少部呢?就留給大家來現場仔細瞧瞧囉。

一直以來,多一點咖啡館以不收服務費為原則,讓店家可以更專注於餐點品質。每一樓層各設置了自助區,讓客人自取所需,兩全其美的作法,很值得其他店家學習。

對奶油、麵粉、鮮奶油、茶葉、咖啡機器、咖啡豆來源的堅持,讓客人在這裡用餐很安心,這是做餐飲最根本,也因為這樣的堅持,累積了不少忠實客戶。

採自助式點餐,點餐時會拿到像在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圓形呼叫鈴,等餐點好,會發出振動,就可以去領餐了。

墨西哥辣味雞腿凱薩沙拉270元

這麼一大盆沙拉可以多人分享。

常外食的我們,需要大量補充纖維質,這木盆沙拉有多種蔬菜,像是我們熟悉的蘿蔓、芝麻葉,搭配烤過的麵包丁、蕃茄、辣味雞腿,相當豐富,而凱薩醬除了基本鹹香味外,還略帶微酸的層次風味,和平常吃得到的凱薩沙拉有些微不同。

墨西哥辣椒蕃茄溫體豬肉起司烤餅250元

附一杯卡布其諾濃湯、還有脆薯、沙拉、地瓜。

牽絲的起司,包裹住墨西哥辣味豬肉,香而不辣,滿嘴起司香,讓人一口接一口。

南瓜的自然香甜風味,從舌尖竄出,奶泡和濃湯自然地混搭在一起,順口極了。

炙燒起司乾酪雞腿蒜炒菇菇鐵鍋320元

附mini吐司。

光是視覺上就好豐盛,這裡面有雞腿排、蔬菜、地瓜、煎蛋、起司菇類,基底醬汁是自熬的紅醬,味道濃郁好吃。

起司和杏鮑菇的組合,也讓人驚豔不少!

厚厚一層又一層鬆軟煎蛋,充滿蛋香,給足了一天的元氣。

mini吐司是店家招牌,柔軟的麵包充滿奶香,即使不抺上奶油,照樣好吃。

火山Lava吐司220元

新推出的甜點,讓人好期待。

當切開吐司盒時,裡頭的巧克力有如岩漿般宣洩流出,上面的吐司烤過,質地酥脆有如餅乾,可以沾巧克力一起吃。

我喜歡單純舀著巧克力漿,那股濃郁的滋味,不會太甜膩。

搭配杏桃冰淇淋,或是清爽鮮奶油,都是轉換另一種滋味的方法,這道甜點我個人蠻喜歡的。

季節特調果汁145元(左)、台灣原產蜂蜜拿鐵150元(右) (點主餐,飲料可折抵50元)

季節特調果汁,裡面有包含了藍莓、覆盆子、桑葚、草莓、香蕉等水果,香蕉和莓果之間味道平衡的很好,讓你不會覺得香蕉的香氣蓋過莓果的滋味,加上有自然香蕉甜味,整個不會覺得很膩口,相當好喝,大推~

入口的拿鐵略帶點苦味和香氣,但被隨之而來的蜂蜜微甜味給平衡,順口好喝。

每家店的老闆都有自己的故事,或許開店是因緣巧合,或是轉換跑道,我在新灣館的店長身上看到女性軔性的一面,一個人隻身嫁來南部,從事的又是服裝設計相關工作,來到高雄後從零開始學習,才慢慢走到店長的位子,背後的辛苦不為人所知,女性要在家庭和工作間取得平衡不容易,更應該給予支持,住附近的同好,想找個舒服環境享用早午餐,這裡值得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管仲南路36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qQFDATsjP6Q2

電話:07-5360368

營業時間:09:00~17:00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