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東門板條 濃濃古城風東門樓美濃客家庄在地好吃客家粄條

早上參觀完新威森林公園後,中午我們轉往美濃來用餐。途中經過東門樓附近,找到在地一家東門板條店用餐。大家來美濃吃過的板條店相當多,東門板條比較少有網友分享食記,我們剛好趁這個機會,來紀錄在地好吃的板條店。

店家經營有多久,影子並不清楚,看著招牌泛白褪色痕跡,想必也有一定年限。經過這裡,若沒有特別留意,其實很容易錯過,而來這裡用餐的遊客,似乎也沒有那些曾被美食節目介紹過的板條店家來得多。

不過,假日來用餐的人潮,也是不容忽視,尖峰時段座無虛席,有時還得和其他桌客人併桌用餐呢。

傳統客家味的麵店,飄著油蔥香,老闆娘熟捻的動作,迅速把一碗熱騰騰板條,送到客人手上。老闆娘手上的竹製麵切杓,勾起懷舊心情,很期待待會的板條滋味。

除了板條外,小菜是店家的特色之一,許多老饕來這裡,就是要來上一盤小菜。小菜是自己夾取,放在盤子後,告知店家是坐在哪一桌,有時客人較多時,上菜速度會慢一些,要有耐心等待。

門口粉紅色塑膠籃放置著點菜單,勾選好拿給店家即可,用完餐再結帳。

牆上的價目表比較清楚,拍給大家參考一下!

傳統麵店不可或缺玻璃罐裝辣椒醬和黑醋,是不是勾起很多人的兒時回憶。

小菜90元

有豬頭皮、脆腸、滷蛋、豆干、海帶等,上面撒上了蔥花和店家自製的蒜頭醬提味。

這蒜頭醬油讓小菜有畫龍點睛之效,濃郁的蒜香味,搭配小菜實在很夠味,也難怪吃過的人,一定要指定點小菜。

乾粄條40元

客家粄條不可少的油蔥,可是店家自己製作,香而不油膩的滋味,讓人大快朵頤。

將油蔥拌一拌之後,粄條顏色雖然還是白色的,但該有的香氣和鹹味都足夠,而且吃起來不會太油膩,搭配豆芽菜和韭菜,也吃得津津有味。

麻醬麵45元

麵條可以選粗或細,我們選的是細的,麻醬的香氣立馬撲鼻而來。

可能是人多關係,老闆娘不小心讓麵條在熱水裡待太久,以致於口感稍偏軟爛,加了肉燥和麻醬,整個味道還是挺不錯的。

餛飩湯40元

相當物超所值的餛飩湯,撒了芹菜提味。

裡面有好多顆餛飩,而且每一顆餛飩size也不小,裡頭包著鮮肉,味道樸實,卻有著店家滿滿的心意和誠意。

東門板條名氣雖不及美濃觀光熱點的板條店,但憑著店家自製的油蔥和小菜蒜頭醬汁,擄獲不少老饕的胃,加上這一帶好停車,若來美濃遊玩,這家會成為我們來用餐的選擇之一。在地好吃客家粄條,有機會來美濃的同好們,千萬別錯過。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東門街74號

地圖:https://goo.gl/maps/i8adGq7avgy

電話:07-6815537

營業時間:07:00~19:30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