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日式料理】宮圓日本料理 低調巷內裡的老字號日式料理有精緻商業午餐

僻靜的苓中路,遠離了市中心的塵囂,這裡有一家高雄老字號的日式料理店。經營這家餐廳的是侯家五姐妹,氣派的門面是許多老饕數十年來摩肩擦踵的美味秘境。

提到宮圓日本料理店,不得不從早期說起,當時侯家五姐妹,原本在復興路經營日式料理有聲有色,但礙於當時店面腹地小,無法提供客人停車方便,那年,父親在苓中路段蓋了一棟大樓,於是侯家五姐妹便把店面遷移至這裡,一開便是數十年之久。鐵打的手藝,硬是從數十年前偏僻的小區,做出現今高官貴客不遠千里來品嚐的好味道。

從花漾年華開始經營,一直到現在,五姐妹已經進入花甲之年,子女們個個獨立有自己的事業,姐妹情誼依舊不變,每個人在餐廳各司其職,努力的維護這塊老字號日本料理店的品質與招牌。

像這樣規模的日本料理店在高雄已不多見,現在新開的日式料理店,師傅大多年輕化,而且店面格局相對迷你許多。當我們走進這棟建築時,影子可以感受到過去榮景時刻,賓客絡繹不絕的情景和氛圍,而且那股氣氛,在時下的新式日式料理店,還找不到呢。

用餐區分為一、二樓,一樓有吧檯可以欣賞老師傅的拿手絕活,旁側還設有開放式座位。

二樓有大包廂,還有不同座位數的小包廂可打通容納數十人同時用餐,有中式座位,也有日系榻榻米型式的座位空間,想擁有隠私空間用餐的朋友,可以向店家詢問。我們來訪兩次都遇到客滿的狀況,所以沒辦法拍大包廂給同好看。

像這樣的日式臥榻座位,都需要脫鞋才能入內,很適合攜家帶眷有小孩的家庭團客,能有獨立空間盡情互動。

店家提供的餐點相當多元,影子就不一一介紹,直接來分享我們當天享用的商業午餐。商業午餐供應時間在中午,連週六日中午也有供應(除母親節、父親節、過年期間沒有),總共有六種組合選項,只要350元,很適合商務會議用餐,或是一般消費者。

這裡的漁獲部分來自澎湖、南方澳、東港及南部近海,以及日本北海道、築地等地,數量種類相當多,老饕級的客人,若想嘗試不同一般日式料理店提供的刺身,那麼推薦來吃看看老師傅的無菜單料理,可以品嚐到不一樣的日本刺身。

商業午餐D餐350元

包含了綜合生魚片、綜合壽司、日式炸明蝦、海鮮沙拉、蒸蛋、日式泡菜、味噌湯、甜點。

海鮮沙拉

以日式和風口味為主的海鮮沙拉,吃得到新鮮大尾的蝦子,和口感彈牙的小卷,爽脆的生菜。

綜合生魚片

提供了鮭魚、鯛魚二款生魚片。

鮭魚的油脂豐厚,一直是影子喜歡的刺身品項之一。

蒸蛋

蒸蛋吃起來是原味,應該沒有特別加柴魚湯下去蒸煮,裡面放有豬肉、菇類、小塊鮑魚等。

日式炸明蝦

附上一碟鹹甜的天婦羅醬汁。

明蝦外層麵衣酥脆帶有香氣,裡面的明蝦有著彈牙口感,沾上天婦羅醬真是美味。

日式泡菜

吃起來是蔬菜原味,裡面是由白菜、胡蘿蔔、海帶絲組合成。

綜合壽司

有握壽司、花壽司、海苔壽司、豆皮壽司。花壽司的配料我個人蠻喜歡的,吃起來鹹鹹甜甜,醋飯所使用的米是來自越光米,光澤保水有彈性。

炙燒的鮭魚肉上面點綴了日式美奶滋,炙燒香氣和鮭魚油脂豐富整個壽司。

味噌湯

白味噌口味,有豆腐、青菜、海帶,鹹淡適宜。

甜點-綠豆湯

保有顆粒感的綠豆湯,是傳統風味,以影子的喜好來說,甜度稍微高一些,但吃下來不會覺得很甜膩。

商業午餐B餐350元

除了主餐是焗烤海鮮飯,其他內容和剛介紹的D餐一樣。

焗烤海鮮飯份量不少,連老公吃完都有飽足感。

上面的起司覆蓋在米飯上面,帶有濃濃奶香,吃得到花枝顆粒唷。

便當250元大(左)、便當180元小(右)

除了商業午餐,其實餐廳也有做便當外帶,若訂購便當超過二十份以上,建議前一天訂購;若數量在五個以下,可以在外帶前一個小時電話訂購。

藍色盒裝的便當,相當有質感,主菜有滷雞腿、鯖魚、蝦子、玉子燒、炒肉片等等,配菜還有和風沙拉和醃漬菜,比起一般常見的會議便當,配色用料都相當豐富,用來商務會議給賓客用餐,好吃好看又不失禮。

白色盒裝便當份量較藍色便當小一些,配菜有部分差異,對於有商務會議便當需求的上班族,或者是一般民眾,都可以訂購哦。

便當盒外觀(大)↑

小便當盒外觀↑

位在餐廳旁側的專屬停車場相當寬敞,裡頭有不少車位,來用餐的同好,可以多加利用。

能夠經得起數十年的考驗,沒有被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淘汰,證明薑還是老的辣。侯家五姐妹守護這家餐廳數十年,累積許多公司行號客源。由於體認到現在是網路世代,加上目前餐廳的客層,以中高年齡和商務客居多,為了讓更多年輕朋友,認識並接觸宮圓,推出平價商業午餐做為入門磚,進而喜歡餐廳的氛圍和料理,喜愛日式料理的同好們,又多了一家日式料理店選項,想體驗早期酒家日式料理文化氛圍,推薦您來這裡就對了。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中路1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S5gYgGBURVn

電話:07-3325587、07-332398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