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枋寮漁港

枋寮鄉靠山也靠海,沿山可看到芒果的種植,這個時節剛好是芒果豐收,路邊也有許多攤販賣起芒果。另外西南邊靠海,這裡的居民也以養殖漁業為生,在離火車站不遠的地方有枋寮漁港 ,朋友推薦我們來走走,在朋友的帶領之下,從火車站出發沒多久即來到枋寮漁港 。

枋寮漁港 的知名度不及東港,規模與熱鬧程度都比不上東港華僑漁市場,所以許多外地遊客很少會進來,少了擁擠與喧囂聲,倒也反應漁港村落真實面貌,悠閒的漁民們互相聊天打發時間,這大概是所謂慢生活步調吧。

一下車漁港入口處聞到屬於海的專屬鹹味,外海的浪一波又一波打在消波塊上,漁港卻感受不到外面的浪潮,一片風平浪靜,通過入口處我們漫步逛起迷你漁市。

首先映入眼簾是當地漁會漁民活動中心,這棟建築下方即是攤販擺漁獲的地方。可能是所有漁市活動在早上都已經進行完成,下午只剩零星小攤賣著魚。

在這裡看到的船都屬小型,應屬於近海作業漁船,原來枋寮漁港 早年是利用河口泊地來停竹筏,但後來漁業發達,漁船設備進步,原來的漁港不敷使用,於是陸續擴建,讓枋寮漁港 升格為二等港。

而枋寮漁港 的落日也是這裡的特色美景之一,很可惜當下還有另外行程無法久待,我們只能倚靠在這裡看著藍天與海連成一色,真美。

若說枋寮漁港 另一項特色那就非垂釣莫屬了,即使豔陽高照的下午,防波堤或是碼頭都有人悠閒等著漁兒上勾,這麼輕鬆的日子,可是生活在城市的我們所欣羨的呢。

這座跨港大橋是八八風災之後蓋的,規模不算大卻是漁港內最美的建築之一,看完了海景接著我們開始逛起週邊商家。

如果想要買海鮮,這裡有漁民直營生鮮漁超市,碼頭週邊的商家也有販售海鮮,穿插在生鮮漁獲的是小吃,炸花枝丸、蚵酥,都是可以邊走邊吃的小吃。

枋寮漁港 素有魩魚之鄉 ,這裡的養殖漁業也是全國聞名,提供了許多海鮮漁獲,愛吃海鮮的朋友們,除了東港華僑市場外,也可以在這裡挑選。

漁港某一角落,婦人正忙著將蚵仔挑出來,這樣的情景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現場看的感受很不一樣。

枋寮漁港 就像是被世人遺忘的小村落,村子裡的人民安居樂業,平常出海捕漁,沒出海時和一群朋友聚聚或是享受垂釣的生活,過著簡單再平凡不過的幸福日子。而遊客來此地可以靜靜欣賞海景、日落,大啖新鮮海鮮,享受不同於城市步調的時光。

地址:屏東縣枋寮鄉德興路

地圖:https://goo.gl/maps/TmfteFicARp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