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賽德克巴萊場景神仙谷

南庄遊玩不僅只有老街而已,擁有大自然好山好水的南庄鄉,自然原始美景豐富,也成為賽德克巴萊電影拍攝場景之一,近年來成為南庄熱門景點之一。神仙谷 離南庄老街 不遠,開車大約三十分鐘可以抵達,少數某些路段坡度相當陡之外,大多數路況算是非常平坦。

神仙谷 最早是泰雅族祖先墳場,又稱為死亡谷。早期前來的遊客可以直接近距離接觸山谷,但因發生多起遊客跌落事件,讓神仙谷 曾經一度封閉,直到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幾度探勘與整理後,修築了石階與木棧道,神仙谷 才得以重新開放與國人見面。

神仙谷 入口處苗21線有小型停車場,在上面這裡就能感受到神仙谷 水勢轟轟作響的聲音,因為這幾天都下著雨關係。順著階梯往下一直走,大約三~五分鐘走過一片竹林,眼前一片光亮,即是神仙谷 。

神仙谷 位於鹿場部落下方,是上港溪源頭,也是東河溪上游風美溪和鹿湖溪交匯之處,匯流在三個斷層面,形成雙瀑布,屬砂岩地形,海拔650公尺,大小岩塊層層堆疊於河床中,高低落差形成美麗水流。

站在木棧道上就能親身感受到壯觀的水勢,這就是賽德克巴萊一片中,族人逃亡的場景,對面的峭壁山谷與茂密原始林木,忠實呈現早期泰雅族人生活的大自然環境,可以體會魏導選擇這裡做為賽德克巴萊場景之一,看著磅礡的水瀑電影畫面情節一一浮現於腦海中。

二溪匯流入二公尺深的潭水,激起的水花有如白絲縷般純潔無瑕,枯水期時水量並不多,剛好遇到這幾天下雨,源頭水勢相當有看頭,若非親臨現場很難感受到,這樣壯闊的水流,美的讓人捨不得離開,感動到不停按快門。

30公尺特有河床地形,讓萬馬奔騰水勢相當湍急,水聲轟隆作響,如同大自然命運交響曲般高潮迭起。

大自然鬼斧神工塑造了天然美景,離木棧道較近的溪流,可以近距離欣賞源頭溪水潺潺不絕。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修築了木棧道,讓前往遊客安全地可以欣賞神仙谷 的美景,還設立了涼亭供人休息。

可愛的原住民人型立牌,是讓來此遊客可以站在背後露出臉拍照留念,最受小朋友喜愛。

涼亭旁是神仙谷 吊橋,長150公尺連接石門步道,對面的石門步道在我們來的時候已經封鎖,只能走到吊橋盡折返,橋柱上有泰雅圖騰。

走在吊橋上至高點更可以將神仙谷 雙溪匯流美景看得更清楚,視野也是最棒的,請留意吊橋每次限20人通行。

神仙谷 一個美如仙境的名字,的確美如名,在沒有人為的破壞之下,保留了原始最自然面貌,隨著山中的雲霧變化,神秘地宛如秘境般,希望前來的遊客靜靜欣賞這獨有的美景就好,千萬別把垃圾留下來,讓這樣的天然美景得以永續在這裡不受污染與破壞,有機會來南庄一定要來神仙谷 ,保證不虛此行。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苗21縣道往鹿場方向

地圖:https://goo.gl/maps/Tdd2nNQ33P12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