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屏東寺廟景點】楓港紫竹林龍峰寺

往墾丁楓港方向路經裡龍山,裡面有座紫竹林龍峰寺,這座寺廟挺有特色的,一開始經菩薩降乩楓港居民,覓示山腰一片荒煙蔓草的現址,經由鄉民出錢出力,憑原始工具不畏荊棘、蛇蟲蚊蚋出沒,發揮愚公移山的精神、劈石整地,始建供奉菩薩屈身之籬茅草屋乙座。

後經數十年風雨飄搖的艱辛歲月,於民國55年改建為土牆鐵皮屋,勉為寺廟,又經歷屆主任委員領導管理委員會,和十方善信大德鼎力支持下,再經數十年傳承努力、群策群力、無怨無悔奉獻,得於民國91年峻工,安座落成現貌。

在往墾丁路上左側會先看到此牌樓,一路沿著指標到達最高處即是龍峰寺所在,這裡供奉著觀世音菩薩。

這裡全年無休所以會有許多各地的信徒包遊覽車上山來參拜觀世音菩薩,在停車場和廟宇這段路會先看到人扮的土地公,沿徒也會有人兜售蓮花。

往上走就可以看到龍峰寺,在這地方分為二邊,在照片右邊處是往化因果的場所,左邊才是龍峰寺所在地。

因為地處半山腰,所以路都有點坡度,兩旁是尊者的石像。

龍峰寺的廣場非常大,可以容納眾多信徒,因為位處高處視野相當寬闊,美景盡在眼前。此面是台灣海峽。

此處磁場特別,是許多靈修的朋友口中修行好去處,所以降乩的情形就見怪不怪,有些人會選擇在觀音佛祖面前打坐靈修,這次剛好遇到進香團是由濟公領軍,鞭炮聲此起彼落,響破寧靜的山腰。

在廟宇的後方還有滴水觀音,信徒們都會拿容器裝甘露水回家,觀音上面披著白袍是真的衣服,會隨著風吹而擺動。

而從停車場上來的時候,在兩側尊者的地方,右邊尊者有階梯可以到白衣大士神像,旁側有個步道,聽說是往裡龍山登山步道入口,幾次前來也有看到登山客從裡面走出來。

白衣大士神像旁還有個小涼亭,供香客休息或登山客休憩場所。

不管從哪面眺望海面都非常美,楓港小村莊也盡收眼簾,如果往墾丁行程不趕的話,建議可以上來看看,附近的裡龍山是恆春半島最高點,也是小百岳之一,喜愛登山的朋友,這裡可是不能錯過的點。接下來看看時間也近中午了,該是吃中餐時間,我們決定繼續往車城方向-熊家萬巒豬腳餐廳前進。

廟址:屏東縣獅子鄉楓林村龍山路12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zxUo7GNSUDK2

電話:08-8771373

傳真:08-8772373

更多文章:https://realplay.tw/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