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鑫味石頭火鍋 汽水飲料無限暢飲 平價好吃的鍋物(已更名並換人經營)

鑫味石頭火鍋

石頭火鍋一直是大家心中不敗的火鍋選項之一,從夜市小火鍋,到店面的經營模式,喜歡吃的大有人在。這次要分享的火鍋店就開在五甲鎮南街上,這家鑫味石頭火鍋是2017年4月開幕,主打平價鍋物,吸引不少當地喜歡吃火鍋的民眾。

兩間店面的寬度,室內明亮寬敞,以瓦斯管線方式,取代了瓦斯桶,增加安全性,而且坐著不會一直踢到瓦斯桶,這點很加分。

店家提供了汽水機檯,有可樂、雪碧、芬達、檸檬紅茶、冰開水都有,飲料免費暢飲。

旁邊的冷藏冰櫃放了火鍋食材,像是海鮮、蔬菜、菇類、漿類的食材,圓形盤是30元,橢圓形盤子則是60元計價。

火鍋丸類或是餃類,為了保鮮需要做冷凍,有需要的朋友,請直接到櫃檯向服務人員點餐即可,上面都附有照片,方便大家選購。

光是爆漿類的丸子就不少,像是龍蝦沙拉、魚包蛋、爆漿起司等等。

餐具擺放的位置在門口進來的左側,相當明顯。

餐具旁邊就是醬料區,有沙茶醬、蔥花、蒜末、辣椒外,還有洋蔥末哦!

這裡的消費方式為一鍋170元,附白飯一碗和雞蛋一顆,點二份價格為330元,白飯和雞蛋也是雙倍。

桌上都貼有各式火鍋食材的價格,我覺得認盤子是最快的,圓形30元、橢圓形60元。

沒有寫到的品項,會在牆上註明。

石頭火鍋170元/份

照片上是火鍋一份的內容,有豬肉、蔬菜、魚板、豆皮、金針菇、豆腐、南瓜芋頭、冬粉等。

洋蔥、蒜末先爆香後,再把豬肉片放下去炒至半熟後,再把火鍋食材放到鍋子裡面。

加入店家熬煮的高湯後,待煮滾就可以開動,現場有大茶壺,裡面裝的是高湯,可以自取自己續湯。

高湯衝入鐵鍋之時,產生滋滋作響,以及大量冒蒸氣,這樣的畫面也是石頭火鍋迷人之處。

除了固定的火鍋料之外,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己到冰箱自取喜歡的食材,最後是以盤子來計價。

附贈的白飯份量不容小覷,都已經超過碗口高度,二人分著吃剛好。

豬肉50元/單點

單點一盤豬肉,只要50元,根本是夜市的價格。

平日來用餐打卡,加購一尾澳洲活體小龍蝦只要60元,拿出來的時候還是活的小龍蝦。

小龍蝦需要在大火滾煮的時候放進來,再稍微按壓才不會亂彈跳。

現煮的小龍蝦個頭不大,肉質很緊緻彈Q。

這幾天寒流來襲,夜晚氣溫驟降,有不少人也是一家子來這裡圍爐吃小火鍋。

店家的湯頭用了蒜頭、柴魚、大骨等物熬煮,本身很有味道,隨著食材愈多,湯頭味道愈濃郁,根本不需要沾沙茶醬就很好吃了。

夏天有冷氣供應,冬天又能擋冷風,在室內吃小火鍋幸福極了。

這一頓吃下來,老公說這麼物超所值的石頭火鍋,也沒有什麼好挑剔,飲料有多種口味可以挑選,加點火鍋料,價格又親民,用餐空間乾淨明亮,喜歡吃石頭火鍋的同好,趕快收在口袋名單,好吃又平價的小火鍋,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鎮南街9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iM6xZxnvcM32

營業時間:17:00~24:00

公休日:無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