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M Pastry Studio 波諾斯甜點工作室 愛河之星療癒系法式泡芙

波諾斯甜點工作室

座落於愛河之心同盟二路上,有一家很低調的甜點店,過去在百貨市集擺攤,2017年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店面。AM Pastry Studio是小夫妻倆的甜點夢想,用了各自的英文名字頭一個字母,取了AM這個店名,相當別具意義。在還沒有開店之前,除了在市集擺攤,也利用網路做銷售,慢慢累積不少死忠粉絲。

店面小小的,只能容納五個座位,不刻意擺放過多座位,是希望來店的客人,可以舒服地享用甜點。因此,會建議同好們,想來朝聖建議先訂位比較好。

中午時分開始營業,架上的各式甜點是老闆親手製作,老闆本身並不是什麼法國藍帶學院出身,一直以來都是在台灣學習製作甜點,偶爾有機會出國進修,開拓自己的視野,或者上網找各國影片學習,如此而已。

牆上掛著老闆之前參加比賽的獎牌,像是2012 FHA盤飾甜點銀牌、2012FHA現場裝飾甜點銅牌。

過去礙於設備限制,只能做常溫甜點,如今有了店面,設備添購齊全,可以做的甜點範圍就變多了,那天我們去的時候,因為耶誕節關係,還有應景的甜點。

架上的甜點都是當天製作,總共有八款,不定時會做更換。

餅乾是店家最早販售的產品,有小包裝也有禮盒,拿來送人也是不錯的想法。

法式泡芙是店家人氣商品,有五種口味可以選,等客人點了之後,才做餡料填充,確保送到客人手上的法式泡芙是保持酥脆口感。

我們一口氣點了這五款甜點,由左上依序為暖心、秋時、搖擺檸、清玄法式泡芙、樸實。

清玄法式泡芙120元

一般我們所吃的泡芙外層都比較鬆軟,而法式泡芙質地較酥脆,採用玄米酥波蘿,上面的擠花是抹茶卡士達香緹,其概念發想是來自日式枯山水庭院。

裡頭的內餡是玄米抹茶慕斯,自然的抹茶風味甜而不膩,又帶有爽口感,裡面還吃得到紅豆顆粒哦。

樸實90元

以法式布蕾的概念結合酥塔皮,可以吃到外層有如酥脆餅乾的口感,又可以嘗到法式布蕾柔軟蛋香滋味。

別看這麼簡單的甜點,要做到香濃蛋香想必下了許多功夫,這道甜點給小朋友吃很適合。

秋時150元

以秋天果實做為發想的甜點造型,裡面包裹著一顆泡芙,做工相當繁複。

外層是可可粉,裡頭是栗子芙蓮餡,小泡芙裡面是香草卡士達香緹,層層不同的滋味令人驚喜。

搖擺檸120元

外層的酥塔皮和剛才的樸實法式布蕾一樣,餡料則用了檸檬起士餡、熱帶水果萊姆果餡,法式瑪琳茉莉花鏡面。

這款甜點讓我喜歡的原因,在於吃起來有萊姆酸甜的風味,清爽自然又不甜膩的作風,加上檸檬起士餡和苿莉花鏡面豐富層次,深受我們喜愛。

暖心100元

採用73%巧克力製作成蛋糕。

蛋糕質地稍溼潤,入口有著很濃郁的巧克力,喜歡巧克力蛋糕的朋友,不妨選這個口味。

覆盆子玫瑰比利時白啤酒150元

甜點配啤酒一點違和感也沒有!酒精濃度3.5%,連女生也可以小酌一下。

加拿大風味茶-經典冰酒150元

老闆娘特別拿了還未沖泡的加拿大風味茶葉給我們聞香,聞了幾款茶葉味道後,選了這款經典冰酒茶,其茶葉帶有清新果酸香氣,拿來搭甜點也很適合。

提供店內各式飲料價目給大家參考。

老闆娘人真的很好客,又拿了幾款餅乾給我們試吃,有覆盆莓、咖啡口味的瑪琳糖,主要是由蛋白製作的餅乾,質地很輕盈,還有原味珍珠泡芙、義式脆餅等等。

店內也有這樣的禮盒販售,送人自用兩相宜。

即使沒有藍帶學院光環,老闆用了十幾年的經驗累積,一樣可以做出精緻又可口的甜點,而且甜度都不會太高,很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口味。午后的陽光暖暖地,在悠靜的甜點店,和另一半享受著每一口給人幸福滋味的甜點,同時也和老闆娘話家常,度過愉快的下午茶時光。這裡沒有華麗裝潢,有著樸實溫暖的人情和幸福甜點,喜歡甜點的同好們,一定要來試一試,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10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k9d9YmEjmYw

營業時間:12:00~20:00

公休日:週二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