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夏屋食堂 低調簡約 每週更換家常小菜 日式定食料理

夏屋食堂

沒有任何招牌,只有門口柱子上有著小小的夏屋食堂草書字,可以想見老闆是多麼低調。六月份開幕的夏屋食堂,算算也已經營數月,老闆兼主廚,過去曾經待過知名日式料理店,後來自行出來創業,主打著日式定食料理。

從門口簡約的設計,一直到內部陳設,極簡風格帶出日式食堂的氛圍。櫃檯旁有二張四人座位,其餘的皆為板前座位,而且走道蠻寬敞,不顯得擁擠。

開放式的廚房最忌油煙,這點店家做得很好,坐在旁邊沒有聞到不舒服的油煙味。這裡的主廚就是老闆,身材魁梧卻話不多,客人點餐後,很專注在處理料理。

菜單內容和老闆一樣相當極簡,目前只有定食和單點二種,定食均附主菜、冷盤、燉物、蛋品、醬菜、湯品、白飯、甜品。定食的白飯和湯品,可以免費續。

這些是沒有在菜單上的內容,每天準備的數量有限,賣完就沒有了。

鯷魚小卷定食380元

每週小菜都會做更換,像台式泡菜是老闆自己製作,還有當季滷蘿蔔,相當入味順口。

白米飯粒粒分明,軟Q好吃,一下子老公就扒光一碗飯了。

鯷魚小卷用了很多辛香料在裡面,混合出很豐富的味道,吃起來會有點辣,是個很下飯的主菜。

小卷很軟Q,口感不會老,和辛香料搭配一起吃,很有味道。

酥炸豬排定食260元

配菜和剛才的鯷魚小卷一樣。花椰菜淋上了胡麻醬很爽口;厚厚的煎蛋包著菇類,增加了口感,主廚在配菜上很用心。

粉嫩的豬排沒有炸到全熟,因為這樣吃起來口感會變柴,所以看到裡面的肉還有帶粉紅色,千萬別以為不能吃,其實是主廚刻意的安排,要客人吃到最完美的滋味。

若雞唐揚定食260元

若雞唐揚炸得好酥,裡面的雞肉好軟嫩,還有肉汁呢,喜歡吃炸雞的朋友,也可以點這一道試試。

德式帶骨香腸100元/2支(單點)

帶骨香腸紮實有著脆中帶嚼勁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

飯後甜點是芋泥,有著淡淡奶香味,軟綿好入口,若能做成冰淇淋,應該會更棒!

店家太低調了,外觀都沒有掛招牌,記得認柱子上的這四個字。

話不多的主廚,總是默默且專注地在烹調料理,透過料理,傳達了主廚內斂的性格,而低調的行事做風,反應在餐廳的陳設和菜單上,或許也是這樣,更可以專注在研發料理上,除此之外,一向重視小菜細節的他,每週研發新菜,讓客人吃不膩,實屬難得,看似家常的定食,卻藏著魔鬼細節,值得好好品味一番。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WRvfUxSrLVn

電話:07-281952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30

公休日:週二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