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萬丹在地必吃美食!香酥口感中有豆香味的臭豆腐~阿國臭豆腐

那天從東港回高雄的路上,想念萬丹的阿國臭豆腐,臨時決定跑來回味一下。阿國臭豆腐在地經營相當多年,七年前影子也曾經撰寫過食記。這家臭豆腐實在不簡單,光賣臭豆腐這一樣,就聲名大噪,成為萬丹知名小吃,來萬丹沒吃過阿國臭豆腐,根本沒有來過萬丹。

下午開始營業,門口早已是長長排隊人潮,裡頭也是坐滿來享用臭豆腐的遊客。之前的油炸鍋是在最前面,後來改到內側,大概是怕客人被熱油燙到,所以才換了方向。

臭豆腐最佳良伴當然是台式泡菜,一箱箱的台式泡菜,就在眼前,引人食慾。只賣一樣產品,流程簡化許多,不管要內用或是外帶一律都得排隊才行。

臭豆腐分大份和小份,價格分別為55元和40元,我們點了大份二份外帶回高雄。

外帶的話臭豆腐和台式泡菜、醬料會分開包,回到家再組裝在一起,連同辣椒醬店家都有提供。畫面上是一份的份量。

雖然臭豆腐已經冷掉,口感也不像剛炸好那麼酥脆,但還是很有嚼勁,且愈嚼豆香味更明顯,這就是阿國臭豆腐厲害的地方。記得臭豆腐在吃的時候,稍微壓一下,讓臭豆腐吸收一下醬汁,味道會更好吃。

吃過許多的台式泡菜,都會有像工研醋的刺鼻酸味,但店家的不會,清脆爽口的酸甜泡菜,味道剛剛好,和臭豆腐滿搭的。

多年後再回味,阿國臭豆腐還是寶刀未老,難怪到現在美食地位屹立不搖,人氣還是相當高。很佩服只賣一項產品的小吃店,每天專注做一樣的工作,時間久了也能把東西做好吃。阿國臭豆腐其實不用再多介紹了,親自去感受臭豆腐的魅力吧。

地址:屏東縣萬丹鄉萬丹路一段38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CDsctgkmoQE2

電話:08-7772103

營業時間:15:00~23:0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