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海邊路海產熱炒店~旭杯88熱炒平價燒烤 (已歇業)

緊臨愛河的海邊路,聚集幾家海產店在這裡經營,前陣子又有新的熱炒燒烤店出現。旭杯88熱炒平價燒烤店的老闆相當年輕,二十四歲就已經獨當一面經營一家店,這要歸功於十六歲開始當學徒,熱愛做料理的他,選擇從學徒當起,這幾年學了不少好手藝,終究期望有一天能夠自己出來開店。

選擇海邊路開店純粹是成本考量,不過,相對也會受到隔壁海產老店的競爭,說起來一點都不輕鬆。門口和一樓的座位區沒有冷氣,二樓才有冷氣。

二樓有大圓桌和四人座位,同時也有洗手間,雖說沒有什麼大裝潢,環境倒還算乾淨。

店裡的海鮮主要是到漁港採購而來,除了菜單制式化的口味外,若有想吃的口味,可以跟店家溝通,只要廚師會做的料理,都可以滿足客人。

菜單翻開第一頁是88元熱炒區,看起來都是家常料理。

冷物和烤物

炒物和炸物

最後一頁是湯品

這是二樓的飲料冰箱,冰箱上貼有各式飲料的價位。

招牌泰式生蝦220元

蝦子經汆燙後把頭和身分開,加入新鮮紅辣椒末、蒜泥、洋蔥、香菜調製成泰式口味淋在蝦肉上面,底層用碎冰冰鎮。蝦肉吃起來冰涼又有酸辣滋味,很開胃的一道菜。

照燒培根豬200元

這道是隱藏版料理。照燒口味的豬肉片帶些油花,建議包進大把蔥花一起入口,吃起來香甜可口,又不會油膩。

手羽明太子180元

雞翅個頭有些小,裡面倒是塞滿明太子,波波作響的同時,感受明太子鹹香的味道在口中繚繞,是個下酒菜的角色。

明太子雞肉串100元/2串

滿到溢出來的明太子,搭配雞肉串是燒烤店的常客。

炭烤生蠔100元

高雄靠近漁港,可以吃到尚青的海鮮,烤生蠔應該大家不陌生了,擠點檸檬汁可以去腥味。

油條鮮蚵180元

這裡的鮮蚵粒粒肥碩,表面有裹一層粉油炸,再和油條、韭菜末、蒜末煮成湯。老油條吃起來很香,湯頭從舌尖帶出蒜香味,這樣的鮮蚵吃法很討喜。

蒜蓉蒸草蝦120元

隠藏版料理,在菜單上找不到。當初是熟客指定要吃的味道,後來變成隠藏版菜單。草蝦上面的是蒜蓉料,香氣足,下面的冬粉吸飽湯汁,再和蒜蓉攪拌,味道極好吃,而且蝦肉新鮮紮實彈Q,預算多一點的朋友,這道一定要點。

泡菜松阪豬220元

酸辣的泡菜實在有夠味,松阪豬也切得好厚一塊,這道菜口味較重,搭配白飯或許會比較好。

老闆年紀輕輕,廚藝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這幾道料理吃下來,口味上不輸別人。海邊路已經成為海產店聚集之地,對於愛吃海鮮的人來說,選擇性變多是好事,喜歡到處嘗鮮的朋友,不妨給年輕老闆機會,或許能找到符合自己口胃的料理,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7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ctsY6mGwejx

電話:07-2815155

營業時間:17:00~02:0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