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傳承六十年手工製麵老師傅古早味~鼎山汕頭陽春麵

林森路知名汕頭陽春麵隨著老師傅退休後,把店面轉讓給其他人繼續經營。退休後的老師傅,雖然不再經營麵攤,卻仍然繼續做著六十年如一日的手工製麵工作,對於有心學習汕頭麵的朋友,也不吝惜教授畢生經驗,即便吃不到老師傅親手煮麵,我們卻能在外面繼續吃到,由他傳承下來的老滋味。

鼎山汕頭陽春麵,當初就是店家父執輩有認識老師傅,因不忍師傅的汕頭麵味道消失,於是跟著老師傅學習煮麵,學成後,選在鼎山這裡來開麵店。裡面用餐空間還滿大的,桌位數不少,坐起來不擁擠。

桌上都附有點菜單和筆,勾選好再交給工作人員。

我看桌上都放置著一套醬料,擺法乾淨俐落,調味料瓶罐也很乾淨。

乾麵50元/大碗

乾麵是這裡的招牌,自製的油蔥酥,香氣迷人,醬汁和麵條來來回回拌勻,整個麵條呈現醬色,而且香氣不斷飄送出來。那股鹹香的滋味,搭配煮得軟硬剛好的麵條,充滿古早味,真好吃,不愧是招牌。

乾米粉40元

店家在油蔥肉燥處理得不錯,想說來試試乾米粉會有什麼樣的火花。

聞到細米粉獨特米炊的味道,這是小時候吃米粉的味道,很懷念~拌入了肉燥後,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溼潤的醬汁幫米粉提了味,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澀,不想吃汕頭麵的朋友,倒是可以選乾米粉唷。

餛飩湯麵50/小碗

相較於湯麵,似乎沒有預期來得亮眼,湯頭雖用大骨熬煮,味道平淡了許多,油蔥肉燥在這裡似乎使不上力,無法加分太多,這樣的味道,比較適合喜好清淡的朋友。

魚皮湯40元

湯頭基底是大骨熬煮,多了薑絲清新味,魚皮處理得挺乾淨,沾上哇沙米醬油,鮮嫩好吃!

心肝寶貝拼盤100元

由豬心、豬肝、魚肚、粉腸組合的綜合拼盤,食材全部只汆燙過,再附上店家特調醬汁。

特調醬汁就是平常沾汆燙魷魚的那種醬,味道不錯,但我覺得粉腸沾蒜頭醬油會比較對味,店家的特調醬比較適合拿來沾海鮮類。

各式小菜30元

店家自己製作的豆干紮實有嚼感,味道也很入味。

醃燻豬耳朵味道也不錯,切得薄薄一片很好入口。

滷蛋10元、油豆腐10元

燙青菜30元

每天有二~三種青菜可以做挑選,我喜歡吃地瓜葉,拌入油蔥肉燥就很有味道,是一道簡易好吃的青菜料理。

來用餐時發現一個很特別現象,那就是店家會放小野麗莎的音樂,這樣的Bossa Nova輕鬆音樂,和傳統小吃店,形成很大的反差,也佩服店家的做法。店家能夠把老師傅的好手藝繼續傳承是一件美事,愛吃汕頭麵的朋友,又多了一家選擇唷。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173巷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CbSpw1trhW62

電話:0966-248355

營業時間:11:00~23:0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