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來自澳洲風味輕食沙拉~SMOKO SALAD BAR 沙拉輕食果昔

這幾年到國外打工度假相當盛行,不僅可以開拓視野,體驗當地人生活,或許還能存到一筆錢。二位在澳洲打工度假認識的好友,因為喜歡當地的飲食文化,於是回國之後,二人一起開了專賣沙拉輕食果昔的餐廳。

其中一位老闆出身於餐飲學校,畢業之後想到國外去看看,於是背起行囊到了澳洲打工度假,在那裡遇到了另一位老闆,從相識變為好友,有了共同的理念,才有這家店的誕生。當初為了開店,特地向國外朋友請教料理做法,加上本身有餐飲底子,各式口味的沙拉料理逐成形。

素白的牆面沒有刻意彩繪,她們將生活照片洗出來貼成澳洲輪廓,對她們來說簡單卻意義重大。

茶水請自取,透明的開水,隠約有香草的芬芳,滋潤了喉頭。

店內每天會提供8~10種冷、溫沙拉和數樣主菜,像馬鈴薯沙拉、蛋沙拉、田園沙拉固定出現,其餘沙拉會稍做口味變換。生菜以RO水洗淨,捨棄刀子來切菜,用手撕開,切口不會變黃,客人點餐之後,才會拌入醬汁,拌勻後裝盤上桌。

除了冷沙拉,店內也有像櫛瓜烘蛋溫料理。

套餐有三種選項,價格從150元~250元不等,第一和第二個套餐,可以自選三種沙拉口味,第三項則固定是田園沙拉。每人有低消90元限制。

我們挑了第二和第三套餐,黑板上會有當天主菜選項。

套餐2:主菜(黑板四選一)+任選3種沙拉+紅茶 250元

這裡的蛋沙拉口味豐富,層次多變,深獲老公喜歡。

這裡面我們最喜歡韓式拌菜沙拉,有韓式元素的醬汁,略帶點甜辣味,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希臘檸檬香草油醋沙拉

檸檬酸甜的油醋醬拌在生菜裡相當開胃,白色的是羊酪,卻沒有羶味。

百里香萊姆烤雞用的是百里香增添風味,雞肉烤得很嫩又入味。

套餐3:炸魚+薯條+每日沙拉一份+汽水 250元

田園沙拉用的是葡萄柚檸檬油醋醬,清新爽口散發水果酸香,裡面的生菜種類不少,滿足纖維素需求。

炸魚味道好香,外酥內軟的魚肉,一點油膩感都沒有;薯條也炸得酥脆,附上蕃茄醬。

果昔綠+紫(左)、果昔黃+粉(右)150元/單點

最多一杯果昔可以挑選二種顏色搭配。紫色的水果有黑加侖籽、小紅莓、藍莓、黑莓、覆盆子等。綠色水果有奇異果、綠色蔬果、巴西里等,一次可以喝到好多種水果風味。而粉色主要以草莓、紅醋栗、水蜜桃為主;黃色有鳳梨、芒果、紅蘿蔔等,依自己喜歡的口味來調配屬於自己色彩的果昔。

外帶餐盒長這樣,左邊方形較大,不僅裝生菜還可以裝主菜,右邊圓盒只裝生菜。

SMOKO在澳洲代表休息的意思,是由Smoking和Coffee組合成澳式單字SMOKO,二位女生在澳洲打工度假體驗到的澳洲式沙拉吃法帶來高雄,讓我們對吃沙拉這件事,多了另一種選擇。與其附上一小碟沙拉醬給客人自行沾取,影子倒是喜歡這種先拌勻的沙拉,每一片蔬果均勻沾上醬汁,又不會吃到過多的沙拉醬,好吃又兼具健康,喜歡吃輕食的朋友,可以找時間去品嚐澳洲風味的沙拉唷。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5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jTUM7yoFGt32

電話:07-3388633

營業時間:10:45~售完為止

公休日:週三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