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溫馨日式料理小店,師傅手藝一級棒~津天丼地手作壽司丼飯(已更名為典食盛津 生魚丼 壽司) 

離IKEA步行不到三分鐘的腳程,有一家朋友口中好吃的日式料理小店,店名叫津天丼地的日式料理店,開店似乎沒有很久,生意卻很好,連平常日晚上來用餐,沒有訂位可能吃不到,是什麼樣的魅力,讓店家人氣不減,值得我們來探訪。

師傅曾經待過高倉割烹,之前這家無菜單日式料理店,過去我們曾用餐過。目前店內總共有二位師傅來服務大家,店面雖然小小的,服務人員服務親切,很有日本食堂的溫暖度。

除了板前座位,其餘空間各擺了二人桌和四人桌,大約可容納十八人左右,空間實在有限,特地在桌下擺了籃子讓客人放置私人物品。

醬料、茶水、自取,點餐採自助式。

除了制式菜單上的料理之外,每天還會有推薦菜色在黑板上。

贈送的小菜是柚香醃蘿蔔,清香中有著爽脆的酸甜滋味,好開胃~

津選海鮮魚夫丼380元

問過店家服務人員,店裡所使用的漁貨大多來自本地新鮮漁貨,少部分則自日本進口,像干貝、鮭魚卵等,海驪則來自澎湖,看來師傅對食材挑選很嚴格。

在刺身上面先淋了醬汁,這是在一般日式料理店比較少見的做法。透過咀嚼,感受刺身的新鮮度和鮮甜滋味;醋飯也令人驚豔,米飯採用的是越光米,晶瑩剔透很彈Q。

五彩繽紛散壽司260元

由鮭魚、旗魚、鮪魚、玉子燒、鮭魚卵、蝦鬆等食材製成的五彩繽紛散壽司,紅的、粉色、黃色和橘色,擺盤相當亮眼。

影子喜歡這丼飯原因,除了醋飯粒粒分明又彈Q的口感外,還有來自日本蝦鬆、鮭魚卵撞擊出的火花,令人印象深刻。粉色日本蝦鬆吃起來甜甜地,而鮭魚卵咬破後的鹹味,讓丼飯充滿各種層次味道,彷彿每一口都在經歷各種滋味,很推薦。

點丼飯附贈的味噌湯,應該是用白味噌熬煮,湯裡面有豆腐和海帶,風味順口好喝。

綜合炙燒握壽司300元

六種握壽司依序是,比目魚側緣、鮭魚、星鰻、牛肉、干貝、旬魚等,這星鰻刺身也太長了吧;最喜歡比目魚側緣油脂豐厚的滋味;旬魚上面點綴了柚子胡椒提味,師傅很心用把每一個炙燒握壽司,用不同口味來呈現。

洋芋明太子揚160元

師傅私房料理,用的是鮮奶馬鈴薯,將其搗碎後,包入明太子和雞腿肉,再下鍋油炸,外酥內鬆軟的口感,吃得到鹹香明太子與雞腿肉的驚喜。

午魚一夜干340元

用一夜干來保存魚肉的鮮味,是很常見的手法。魚片風乾一夜之後,再經過火烤過,香味飄散,魚肉依舊保水鮮美,這是一夜干迷人的地方。

嫩雞唐揚130元

沒有醃過的雞肉,直接裹上來自日本的麵粉油炸,它不像我們平常吃的雞塊那樣酥硬,放入嘴裡會傷了牙齦,反而是軟嫩多汁好入口,重點是吃得到新鮮雞肉原汁原味。

在親自嘗過之後,對師傅的料理只有一個讚字形容。從嚴選食材,並精心設計口味,感受店家的用心之處。小店雖不大,卻擠滿了喜歡師傅手藝的人來用餐,師傅站在板前親自為大家服務,看著每一個人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這是一家有溫度的日式料理店,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77號

地圖:https://goo.gl/maps/L3UwDkBbZsN2

電話:07-333216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公休日:週二、第四週的週三

更多文章:https://realplay.tw/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