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七十年老店!豬腳街品嚐在地特色小吃~熊家萬巒豬腳 (創始店)

萬巒豬腳是屏東知名小吃,來到萬巒沒有吃豬腳,就好像沒來過這裡。知名的豬腳店幾乎集中在褒忠路這一帶,讓這條街有豬腳街的封號。像大家熟悉的萬巒豬腳有海鴻飯店、林家、熊家等,其中海鴻飯店因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曾到萬巒視察時,來品嚐過豬腳,因此而聲名大噪。

熊家在幾年前,因民視八點檔戲劇娘家,曾來此地拍攝,名聲水漲船高,除了創始店外,在車城還有分店,往墾丁方向的朋友,或許有來用過餐。早些年家人吃萬巒豬腳都選海鴻,這次有當地朋友推薦我們來吃熊家。

早期的熊家是在菜市場巷口營業,之後轉型為客家料理餐廳。創始店除了外賣豬腳外,也有內用餐廳區,提供傳統客家料理,來迎接觀光遊客。

中式熱炒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

前面的櫃檯打開都是滷到醬色的豬腳,豬腳價格有分大小,我們選小的280元(710克),挑選好之後接著剁成塊裝在袋子裡。

外帶紙提袋長這樣,裡頭的豬腳裝在透明塑膠袋裡,沒有封起來,方便透氣。

滷豬腳功夫不馬虎,從豬腳洗淨之後,還要除毛再汆燙,加入數十種中藥材和醬油,經過數小時滷製,才成就Q彈入味的豬腳。

店家給了好多包醬料,萬巒豬腳之所以好吃,醬料是關鍵。或許每家滷豬腳的功夫大同小異,但醬汁可以讓豬腳更提味。將豬腳沾上濃濃的蒜香和甜甜的醬油膏,這是傳統萬巒豬腳吃法,其口味也不輸海鴻。

許久味嘗到道地萬巒豬腳,感覺特別好吃。七十年的歷史,從菜市場的小店,變成全國知名豬腳店,一路走來也不容易,除了豬腳、餐廳服務外,店家嘗試開發更多客家特色產品,不出門也能輕鬆透過網路購買或宅配,傳統老店跟得上時代才能永續發展。下次有機會南下遊玩朋友,不妨來客家村萬巒,品嚐道地客家特色小吃。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褒忠路15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2jGBrhJb63D2

電話:08-7812521、08-7810980

傳真:08-7812169

官網:https://www.wl-bear.com.tw/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