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三民立德街古早味冰飲~鄧家粉圓冰

雖然還沒正式步入夏天,南部的天氣早一步已經熱到不行,冰店生意隨著氣溫昇高,生意強強滾。而鄧家粉圓冰是近期老公的朋友推薦給我們,平常就比較少吃冰的影子,在吃過之後成主顧,幾乎天天來報到,也不顧寫稿的順序,破格提前向大家來推薦一下。

鄧家粉圓冰就位於三鳳宮 旁的巷弄裡,巷子出去就是河北二路,幾次來都是七~八點左右,店家生意依舊很好,可能是受天氣炎熱關係吧。多數來買冰的消費者都是外帶,我們第一次是在這裡吃,之後都是外帶回家享用。

粉圓是店家的強項,商品都和粉圓有關,一字排開各種組合任君挑選,價格都很價宜15元~25元之間。

綜合剉冰(綜合一)20元,裡頭有粉圓、紅豆、仙草、愛玉、綠豆加碎冰,相當古早味的吃法。粉圓很Q,紅豆、綠豆口感綿密,重點是店家加的糖水吃起來很自然,微微的甜味在舌尖裡,完全不是一般死甜又膩口的冰品,吃完覺得很清爽。

綜合熱湯圓20元,熱的甜品有湯圓、粉圓、紅豆、綠豆、薏仁,第一次吃到熱甜品的溫度是這麼貼近常溫,完全不會燙口,吃起來一樣都不會很甜,只有淡淡甜味,深受好評。

特別是粉圓和湯圓吃起來超Q的,實在太讚了。

外帶綜合熱湯圓20元,之後都是外帶回家,目測應該是中型紙碗,第二回來買就比較燙一些,但回到家之後溫度剛剛好,完全不用吹涼,就可以直接入口。

檸檬愛玉粉圓冰20元,每次都會挑不一樣的口味來試試,第三回買了檸檬愛玉粉圓,外帶是用裝豆漿的塑膠杯裝,裡面也有碎冰,粉圓都在杯底,份量不少,檸檬酸味比較突出,沒有甜味來平衡會覺得比較酸,像老公覺得太酸了,但影子喜歡這種不會甜,又有檸檬的清香與酸味在裡頭。

粉圓仙草冰15元,一團黑是仙草,粉圓都沉在杯底裡,粉圓和仙草這樣搭也蠻好吃的,沒有多餘的甜味,幾乎都是吃仙草原味和咬開粉圓後本身就會有一點點甜味出來,這樣的冰品讓人吃得健康又過癮。

喜歡吃冰又擔心太甜的朋友,鄧家粉圓您一定要來試試,這裡的食材完全沒有添加化學防腐劑,走的是健康的冰品,連不愛吃冰的影子都因為吃過之後愛上傳統古早味冰品,特別是粉圓的咬勁讓人想起童年吃過回味無窮的粉圓,真材實料就是品質保證,趁著這幾天的豔陽高照,趕快買一杯古早味冰來消暑一下吧。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立德街1巷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fWX1112Pzu62

電話:07-2862862

營業時間:11:00~23:0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