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左營低調又平價烤肉攤~阿樺碳烤

南部人愛吃燒烤,特別是把它當宵夜,因此我們特別介紹了幾家受大家歡迎的碳烤串燒,光是華夏路上就有好幾家,其中阿樺碳烤是眾多粉絲推薦的店家之一,自然我們也不放過。對這條路還算熟悉,在找尋過程中雖然一度不順利,但憑著似曾相識的記憶,順利找到阿樺碳烤所在位置。

才剛進入晚餐時間,店家就因為陸續上門的客人顯得好熱鬧,各式串燒食材都已經就定位,並串起竹籤,分區擺好方便讓客人自取,同樣有紅色籃子將挑選好的食材放入,選好後再交給老闆。

和多數串燒店一樣,食材不外乎是雞肉或是豬肉相關產品,只是各家調味處理方式不同,也因此造就不同類型的燒烤店,像前陣子去過的毒家口味,強調烤肉醬味道,也是目前我們吃過同類型的店家中,味道最濃厚的一家,烤醬軍則是胡椒鹽太重,同樣在華夏路上的達卡燒烤是最接近食材原味的串燒店,每一家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地方。

店家也將各式食材價格標示出來,完全透明化的價格讓消費者放心,先前聽聞網友們提到店家的價格很便宜,因此我們也大膽放手挑我們喜愛的串燒。

其實會發現,如果已經先前處理過的半成品串燒就沒有用塑膠袋套著,而沒有處理過的生食材則是用塑膠袋裝著,雖然這樣不曉得作用有多大,但至少可避免食物直接接觸外面。看店家生意這麼好,食材擺放應該不會很久,很快就要補貨了。

蔬菜類完全都放在塑膠袋裡,以免接觸太多空氣而喪失水份,店家所準備的食材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串燒種類,多達三十幾種之多。

店家採用了傳統炭火來烤食材,炭火接觸到食材所散發的獨有香氣實在讓人招架不住,正在烤爐上的是我們挑的串燒,真期待!

一整面牆都貼滿各式食材價格,價格並沒有太離譜,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價格會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主)

鐵皮屋下的用餐區,充滿台式調性,沒有冷氣加持,卻多了幾個電扇,依然不減客人來這裡的興緻,幾張小矮桌椅就能讓客人大啖碳烤串燒,喝著清涼無比的啤酒,而且發現來店裡的客人以男性消費者居多,大概是這裡可以提供他們喝酒聊天的地方吧。

先上桌的是烤魚下巴一份30元,也是眾多網友推薦商品之一,檸檬汁撒在魚肉上,酸酸的清香味將魚肉的鮮帶出來,富有膠質的魚下巴非常適合女性食用。

接著上桌的是其他的烤物,滿滿一盤讓人眼睛發亮口水直吞,竹籤都被拿掉,主要是方便大家一起吃,後頭的冰櫃裡還有飲料和啤酒,採另外計價,旁邊的冰桶裡有冰塊,免費讓客人使用。阿樺碳烤所使用的烤肉醬不是重口味,清淡中吃得到醬香味,我們點了黑輪片、雞腿、雞翅、米血、香腸、七里香、雞皮、四季豆、青椒、鹹豬肉等,再加上剛才的魚下巴,才三百元,非常便宜。

店家並沒有烤得很焦,像雞翅或雞腿這類的食材,都保有金黃琥珀色,烤得很漂亮,沒有焦黑的地方。即使涮過烤肉醬汁,也不會有死鹹味,保留了烤肉醬的美味,卻又不失健康的訴求。

順便一提,店家的香腸烤得不錯,味道也好吃。米血倒是普通了,沒有毒家口味來的特別;七里香的size稍微小了一些,一時未查覺,還是老公提醒才明白,整體來說烤得不錯吃。

吃過的這幾家碳烤店,以毒家口味屬重口味,阿樺碳烤味道居中,有烤肉醬的味道,卻又不會很重,比達卡燒烤的原汁原味又多了烤肉醬的香氣,換句話說店家的烤肉應該是一般普羅大眾接受度最高的一家,重點是價格不貴,很適合當宵夜小吃,沒吃過的人,可以來試看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42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cgUC9yJVNhq

電話:0930-200071

營業時間:16:00~02:00

公休日:每週四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