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驚豔!黑糖春捲層次豐富~橋頭老街張記春捲

原來橋頭以前舊名叫小店仔,難怪在橋頭糖廠 進入這條老街時,看到寫著小店仔街,橋頭老街不像一般觀光老街,充斥著為觀光客而開的店面,反而能感受一下當地純樸鄉民生活的總總。在老街盡頭還有一家值得介紹的張記春捲,店面就位於鳳橋宮廟口旁,實際上我們並不曉得這家店開了多久,不過有許多同好推薦來橋頭老街,一定要來吃張記春捲。

張記春捲可以說是一家很在地的小吃店,鐵皮屋搭建的店面,沒有明顯招牌,唯一可以辨識的就是老闆娘在處理春捲的小餐檯,前方寫著張記春捲,抓住這要點,要找到店家相信不難。

店家之所以特別並不是它的餡料,而是春捲皮,一般春捲皮大多是白色麵糰所製作,偶爾還有看到全麥春捲皮,黑糖口味的春捲皮相信很少人吃過,我們怎能錯過呢。

當天我們買了一個黑糖春捲,一個原味春捲來試試。

黑糖春捲40元

黑糖製作的春捲皮咬起來好香甜,裡頭包了豆芽菜、高麗菜、豆干、香腸、蛋皮、香菜等,甜度應該可以隨個人意思,只是我們當時忙拍照,忘了跟老闆娘說,令人訝異的是,糖粉還摻有花生粉顆粒,吃得到花生香氣,口感特別。

原味春捲35元

這張原味春捲就很明顯看得到花生顆粒,原味春捲皮咬起來有軔性,還有麵皮香,配上清爽的蔬菜配料,簡單又美味。

若要二種口味比較,黑糖口味我們喜愛多一點,多了黑糖香氣在嘴中竄出,層次豐富令人驚喜。不習慣黑糖春捲皮的朋友選原味也不錯,至少有花生顆粒,花生香氣濃郁好吃。除了之前介紹的黃家肉燥飯、阿婆咖哩鮪魚羹外,街尾的張記春捲有口味獨特的黑糖口味,來老街千萬別錯過,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頭路109號

地圖:https://goo.gl/maps/simNhBMVzJn

電話:0975-706995

營業時間:07:00~18:00

公休日:週日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