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被人遺忘的脆皮烤鴨~百仕炭火脆皮烤鴨

高雄烤鴨店何其多,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盡相同,即使再小的店面,還是會有一些死忠客群喜歡這一味。位在三多二路上的百仕炭火脆皮烤鴨,在地默默經營已有七年之久,網路上少有人記錄過這家店。開這家店的老闆,年紀中年左右,原來這是他小時候念念不忘的美味。

老闆家裡小時候就是開烤鴨店,可惜因父母離異關係,美味的烤鴨店被迫休息,直到數年前的某日,老闆娘和老闆無意間聊起這段往事,也促成老闆娘決定辭掉工作,想把過去美好老滋味給找回來。

想要重現小時候的烤鴨滋味實在不簡單,由於上一輩的關係,讓老闆娘在初期面臨許多困難,所幸一路走來也挺過去了,即便不懂網路行銷,靠著吃過的客人口耳相傳,在附近也有一批固定喜歡他們口味的客人。

每天近中午會出爐一批烤鴨,之後會視來客狀況來增加烤鴨數。烤鴨用了多種中藥熬煮和數小時的浸泡,再用木炭烘烤而成,一隻鴨大約要烤五十分鐘左右,可以事先來電和店家預約。

這裡的烤鴨提供一鴨二吃,全隻是450元,有含餅16張、醬料、炒鴨骨,半隻則為240元。

選擇三斤半以上的鴨子,由廠商宰殺後再送到店裡。

老闆娘以熟練的刀工,快速把一整隻鴨子片好肉。

擺盤雖不像飯店那樣講究倒也無妨,脆皮烤鴨外表油亮,顏色較我們常吃的幾家烤鴨來得深色一些。

影子發現了一個好玩的機器,原來店家的餅皮是透過這個機器,快速把餅皮壓扁,拿起來餅皮還是熱的呢。

烤鴨一鴨二吃450元

餅皮是有點厚度,靠近聞還有淡淡麵香。

烤鴨重要靈魂配角甜麵醬,從外觀來看和多數甜麵醬差不多,口味上卻有自己的風味。我個人覺得鹹甜味道很直接,比起正統的甜麵醬,少了那麼一點柔和甘醇的滋味。

鴨皮的脆不是來自於酥,而是帶有一點嚼勁,牙口不好的人會比較吃力。

皮帶肉的部位,隨著咀嚼油脂盡出,重點是鴨肉沒有腥味,沾上甜麵醬再搭配白蔥,包入餅皮裡是傳統吃法。

從麵皮的Q度,一直到鴨肉的香甜和蔥段的嗆辣,層層的味道,在口中堆疊出不同的味覺享受。

二吃是炒鴨骨,將剩餘的鴨骨炒醬味,聞起來有像三杯口味,大量的蔥蒜和九層塔,爆炒出香氣,鴨骨都還有帶肉。

醬味炒鴨骨雖然不是什麼驚人美味,但喜歡啃骨頭或是下酒料理的人,會吃得津津有味。

其實不管做什麼行業,萬事起頭難,特別是沒有知名度的店家,在經營過程中或多或少會遇到一些挫折,要不是老闆娘鼓起勇氣向我們毛遂自薦自家的烤鴨,或許經過這裡這麼多次,可能都不會發現店家。影子沒吃過老闆小時候家裡烤鴨的滋味,但我認為店家的烤鴨有自己的風格和口味,值得與大家分享,推薦給喜歡吃烤鴨的朋友們。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二路35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H1qvFRZ4LZu

電話:07-3341789

營業時間:11:00~20:00 (售完為止)

公休日:不固定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