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緬甸華僑主廚家鄉菜~Mini Thai 迷你泰餐酒坊

2013年12月開幕的Mini Thai 今年剛好滿三年。Mini Thai是一家老屋改造的泰式料理餐廳,整體外觀沒有流於通俗的泰式元素,有的是一個線條簡單又俐落的設計,為老屋注入了新的樣貌,當時對店內的改造留下深刻印象。

其實迷你泰和高雄老字號泰式餐廳嗨泰是同一個老闆,這幾年Mini Thai不斷嘗試經營不同時段,直到最近才由 嗨泰主廚接手,並把店內的菜色重新調整,依照經營時段和方向最後定調為餐酒坊。

朱店長本身是緬甸華僑,5歲來台灣,學得一手好廚藝,接手Mini Thai之前是嗨泰的主廚,這回把家鄉緬甸雲南料理帶到Mini Thai 餐廳來。不僅菜單上有大幅的變動,空間也做了一些微調整,保留原本格局,將座位換成比較美式沙發座椅,坐起來更輕鬆自在一些。

還記得初次前來時,對吧檯八吋紅磚印象深刻,因為只有老建築才用厚實八吋磚,現代已改用四吋磚。

二樓規劃有大圓桌,團體家族聚餐很適合。

為了保留老房子的韻味,傳統鐵窗框架與木頭窗戶保存下來,換成沙發椅後,中西元素並存,卻又不會太突兀。

二樓的露台,提供了座位給客人使用。

以前是套餐的概念設計菜單,現在改為單點。

來店用餐還不用收一成服務費呢。

料理大多以緬甸雲南和泰式為主。

合菜料理這裡也有,從二人到十人的合菜料理都有。

打卡即贈送店家自製的蝦餅,要趁新鮮吃,不然會有腥味和油味出來。

酸辣大薄片250元

大薄片是雲南常見料理之一,大多採用豬頭皮部位,肉薄口感脆,帶著酸辣口味,顛覆過去我們所吃過的大薄片,令人驚豔。

蝦醬炒飯150元

原本是一份的份量,店家為了方便我們食用,分成二份。蝦醬是店家自己製作,真材實料不馬虎,入口的香氣十足,炒飯也炒得夠入味。

涼拌茶葉150元

涼拌茶葉是道地緬甸家鄉料理,用的是發酵茶葉、高麗菜絲、皇帝豆、埃及豆、蠶豆、花生等拌在一起的涼拌菜。發酵茶葉有著獨特味道,那種苦中回甘滋味,搭配堅果是為了更豐富味道。

雲南水醃菜炒豬肉260元

水醃菜是雲南家常菜,將冬天盛產的芥菜加以醃製發酵,帶有鹹酸口味,和客家人製酸菜有異曲同工之妙。

水醃菜可以搭配不同的肉類,我們選的是豬肉片,鹹酸的滋味略帶清脆的口感,吃起來不死鹹,風味獨特。

月亮蝦餅280元

月亮蝦餅自然在水準之上,梅子醬濃郁的酸甜滋味,和月亮蝦餅非常搭。

腐乳高麗菜120元

這裡的緬甸腐乳高麗菜和之前吃過的泰式腐乳口味不大相同,那是一種娓娓道來,平凡香氣中帶有幸福的滋味。

瑪莎拉咖哩雞280元

這裡面運用了四種咖哩,再加上瑪莎拉咖哩才調合出香濃又順口的味道,裡頭的雞肉和馬鈴薯燉到很入味,是個很下飯的料理。

雲南酸筍土雞湯280元

湯頭採用雞骨和豬骨一起慢火熬煮,加入小蕃茄、馬鈴薯、蘑菇、老薑、九層塔等食材,而雲南的酸筍,經過三個月的醃製,才有酸甜回甘滋味。鹹酸夠味的湯頭在冷天喝來實在舒服。土雞肉軟嫩不柴,更沒有所謂的腥味,是一道清爽暖身又開胃的熱湯。

摩摩喳喳是飯後甜點,由亞達子、波羅蜜、馬蹄、椰奶、西米露等食材製作而成。由於有馬蹄關係,吃得到脆脆口感,香甜不膩口。

泰式蝶豆花氣泡飲(左)、蜂蜜蘋果茶(右)

蝶豆花實在好夯,走到哪裡都看得到,本身無味,含有豐富青花素,近年被拿來大量使用在飲料上,也造成一股蝶豆花旋風。

朱店長家族原本是雲南人,當年因戰亂關係,來到緬甸定居,後來親戚在高雄開餐廳,自小來到台灣後,跟著親戚學著做料理,也因此才有機會把雲南和緬甸的家鄉料理在高雄重現。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道地雲南和緬甸家鄉料理,口味獨特,令人印象深刻。這是一家結合老屋改造,以輕鬆的餐酒館作風,提供道地南洋料理的好地方,喜歡這樣氛圍的朋友,可以來嘗試看看,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1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diXx1PnDL1Q2

電話:07-2611968

營業時間:17:30~01:3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