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屏東北區傳統市場裡的正老牌阿化肉圓

dsc05571

屏東北區傳統市場裡,光是肉圓就有三家,競爭相當激烈。幾年前吃過路口夜市肉圓之後,算一算已經有好幾年不曾來這裡吃肉圓,這次回來要介紹的是第二家正老牌阿化肉圓,聽說這家是老店,報章雜誌也有介紹過,想必是值得期待的。

dsc05574

北區市場是屬於早市,除了有店面的小吃,還有路邊擺攤的菜販等,屏東人習慣出門騎著摩托車進市場,原本就狹窄的巷弄顯很熱鬧。對開車前來的朋友,最好把車子停在外面大馬路,再徒步進來比較好。

dsc05606

屏東的肉圓大多從清晨就開始營業,是當地人的早餐選項之一。肉圓主要以蒸炊為主,店家做肉圓的速度趕不上客人上門速度,外帶的數量更是以數十顆起跳。所幸,店家做肉圓的場地就在對面,一做好直接送到店面來。

dsc05589

屏東肉圓店實在太多家,我們也不清楚誰才是年代最久,憑著上面的報導,得知店家至少已經傳承75年的歷史,堅持老一輩傳承下來的作法,堅持每天凌晨三點起來製作,因為新鮮現做的東西,是對客人的承諾。

dsc05578

反應物價關係,肉圓已漲至12元,目前有買五送一活動,不過也讓店家在計算價格時,常常腦筋大打結。

dsc05579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熱湯,供客人使用,吃肉圓時,可以留一些肉,再來舀熱湯,這是傳統吃法。

dsc05595

我們點了五顆和三顆肉圓,五顆那碗有多送一顆。男生差不多吃五顆,女生則是三顆左右是適當的份量。

dsc05592

搭配肉圓的醬汁不外乎是蒜泥和醬油,每家的醬油味道不一,也讓肉圓吃起來的滋味會有不同。

dsc05601

店家的肉圓外皮相當軟嫩,裡面的豬肉塊有醃過,口味和其他家幾乎大同小異。

dsc05604

留了一些肉和醬汁,再去裝免費的熱湯,透過醬汁把高湯的味道給提了上來。

dsc05582

豬血湯20元

一碗豬血湯才賣20元,實在好便宜,搭配韭菜和酸菜,質樸中的美味。

dsc05587

魚丸湯20元

魚丸湯在肉圓店裡也算重要配角,一碗肉圓加一碗魚丸湯,剛剛好飽餐一頓。

吃完了肉圓,我們順便逛逛北區傳統市場,目前就剩李家肉圓我們還沒插旗,就等下回再來補齊。另外,這條路附近還有之前分享過的游泳池黑輪伯,胃口夠大的朋友,可以一次吃完這一帶的小吃美食唷。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信和巷1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159mB1pmfRy

電話:08-7362035

營業時間:06:30~13:0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