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台南火鍋】台南食紳枸尾雞火鍋 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嚐的古早味火鍋~

dsc05721

進入秋冬季節,也是火鍋季的開始。最為大家熟知的薑母鴨、羊肉爐店也開始熱鬧起來。這次影子要分享不一樣的鍋物給大家。枸尾雞有人叫九尾雞或狗尾雞,一般在薑母鴨或土雞城,有供應類似的鍋物,它不像薑母鴨或羊肉爐這麼被受矚目,但吃過之後會對它印象深刻。

dsc05630

在台南就有這麼一家枸尾雞專賣店。座落在北安路一段跳蚤市場前的食紳枸尾雞,它並不是老店,大約開了一年多左右,老闆之所以想開這樣的專賣店,是因為家族親戚在台南經營枸尾雞火鍋已經二十幾年,在當地小有知名度,並認為這種火鍋清爽養生又健康,對於現代人來說是很好的食補火鍋。

dsc05717

枸尾雞重要的靈魂人物就是狗尾草,也叫通天草,以中藥角度來說能夠開脾健胃。早期農業社會,老一輩的人會用狗尾草,來和排骨或雞肉燉成湯給小孩子喝,是民間流傳的養生食補藥膳。

dsc05643

來這裡用餐的消費方式是採單點,枸尾雞湯底大約是二人份量,價格350元,若一次訂二份,則每份以300元計算。

dsc05634

除了湯底,火鍋食材全部採自助式,菜盤和餐具放在同一區,自行拿取所需要的量數,最後再依籃子結帳。

dsc05635

旁邊的冰櫃是火鍋料放置的地方,火鍋料選項不多,大概就是冰箱內所見的項目,肉的選項也只有駝鳥肉,經詢問店家才知道,其他肉片或餃類會讓湯頭變混濁,為了維持湯頭品質,暫時沒有供應這類火鍋料。

dsc05676

想吃什麼火鍋料自己動手拿,上頭有價格供參考,大約30元~100元不等,每份火鍋食材都用了保鮮膜包起來,衛生也兼顧到了。

dsc05645

枸尾雞600元(二份)

dsc05648

採用天然養殖的烏骨雞,和狗尾草、枸杞、明目、紅棗等中藥材熬煮,全程不加任何味精,純天然口味,養生又健康。建議讓雞肉再煮一會,肉質會比較軟嫩好吃。

dsc05682

店家對火鍋食材的挑選特別堅持,像香菇是來自埔里,豆皮看起來也是手工製,可以說講究美味和健康。這一鍋大概可以給四人來食用了。

dsc05695

湯頭真的很清澈,煮到後面還是一樣,完全不油膩,湯頭喝起來會有甘甜的滋味,難怪有人說狗尾草又有台灣人參的稱號。

dsc05697

店家的豆瓣沾醬也很特別,鹹香醇厚的豆香味,很適合拿來沾火鍋料。

dsc05661

豬油拌飯30元

dsc05684

除了火鍋外,還有一些單點也是店家招牌。像豬油拌飯的油蔥香氣迷人,拌上生蛋後,味道更柔和,很值得一試。

dsc05701

豬油麵線30元

另一個值得推薦就是豬油麵線,和剛才的豬油拌飯一樣,淋上相同的油蔥。

dsc05703

油蔥的香氣帶動食慾,店家先建議我們吃原味,再拌入豆瓣沾醬,二種味道各有特色,很好吃。

dsc05706

招牌雞肉捲100元

雞腿肉炸得好酥鬆,提供二種沾料,一個是中藥調配的胡椒鹽,另一種是泰式酸辣醬。

dsc05708

外面的裹粉炸得酥脆,裡頭的雞肉軟嫩多汁,我覺得沾胡椒鹽就很好吃。

dsc05679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枸尾雞,沒想到狗尾草熬煮出來的湯頭竟是如此清甜鮮美,烏骨雞的膠質煮到都溶於湯頭裡,當天吃不完打包回家,隔天的湯頭完全變成凍狀,可見裡頭的膠質之多,對女生來說可是養顏美容的食補湯品。枸尾雞不像薑母鴨吃了會燥熱,適合一年四季來吃,下回有機會到台南旅遊,別忘了安排時間,來品嚐一下台南道地枸尾雞滋味,好吃的鍋物,推薦給大家。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23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XNnmwCRsT172

電話:06-2527557

營業時間:16:30~01:30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