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香濃可口,便宜又好吃的人氣豆花~菜寮豆花

1019675705_o

是什麼樣的豆花,讓屏東鄉親這麼著迷,讓我們很好奇想去吃看看,有許多屏東同好也推薦了這家的豆花,想必是很值得介紹,因此趁這次回屏東,也專程來找大家所說的菜寮豆花。照著地址來到了店門口,發現這裡並沒有讓客人現場吃豆花的服務,即便如此依舊有許多在地人來買豆花或是豆漿。

1019675761_o

菜寮豆花本源自高樹的菜寮,是當地有名的豆花工廠,劉老闆原本從事榻榻米行業,當年傳統產業終究抵不過大陸便宜低價勞工競爭,於是結束了榻榻米事業,回到家人開設豆腐工廠來工作,並學到了製做豆腐的好功夫,便帶著妻子回到故鄉開設豆腐工廠,由於老闆堅持健康自然理念,不添加防腐劑,讓好品質的豆花,就這麼靠著客人口碑,而打響名號。

1019675774_o

屏東市只是門市,而且只賣二樣產品,一是豆花,二是豆漿,我們二種都買了,並帶回去孝敬長輩,讓他們也嚐嚐豆花的魅力。(價格已調整,各漲5元)

1019675788_o

豆花35元

用塑膠盒裝,份量多又便宜,一碗當天我們是三個大人分,大約可裝三碗平常吃飯的碗這麼多,有附上封裝好的糖水,一碗一包糖水,回到家不需要再自己煮糖水,馬上就可以吃了,相當方便。

1019675807_o

從沒吃過這麼細緻柔滑的豆花,而且豆花很濃稠,濃稠到令人感到意外,吃過這麼多家古早味豆花,也沒有像菜寮豆花一入口抿開就化掉,化掉的豆花在口中的濃稠無法比喻,只有親身一試才會體會。

1019675796_o

豆漿35元/瓶

我們選擇瓶子是因為方便攜帶,也讓長輩飲用時比較方便。另外可選擇用塑膠袋子裝,小包是20元(2庍斤半),大包的是35元(5斤)。豆漿一樣很濃稠,不像外面喝到的豆味很稀,甜度上來說應屬正常甜度,不愛吃甜的影子會覺得偏甜了一些,或許在家可以稍為稀釋一些,當天並沒有問店家是否有無糖豆漿,下次回屏東再幫大家問看看。

1019675815_o

菜寮豆花果然名不虛傳,價格便宜公道,味道濃香,愛吃豆花的朋友有福了,由於豆花和豆漿都沒有放防腐劑,最好快點把它食用完,畢竟屏東天氣比較熱一些。希望下回有機會到高樹菜寮工廠來看看,把好吃的豆花推薦給大家。

地址:屏東市忠孝路84之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JGU6wZxEo3m

電話:08-7333198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日:週日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