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阿蓮無名大腸香腸攤 三十年老店發財車黑輪大腸香腸

dsc03979

在離開阿蓮時,偶遇一家三十年小吃店,沒有正式店面,就在路邊用發財車做起生意來,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忠實粉絲朋友都知道,我們喜歡記錄每個小鄉鎮的美食特色,因為這是我們認識當地的開始。

dsc03971

對外地的我們來說,黑輪大腸烤香腸是相當普遍的小吃,但我們不因為它普通,而錯過去記錄當地人生活的一部分。存在當地三十年之久的小吃店,對當地人來說,存在某種不可抹滅情感。

dsc03960

發財車是店家的生財工具,所有爐具都在車上,水煮黑輪大家都不陌生,旁邊有盤子,直接拿自己想吃的黑輪,再交給老闆算錢。

dsc03964

手工黑輪片才剛起鍋,長形鍋子裡面放著熱油,應該是油炸鍋,不僅是手工黑輪片,連香腸和大腸也是炸出來的,這跟我們之前吃過用烤出來的香腸大腸很不一樣,我還發現米血也可以油炸,那不就像鹹酥雞那樣,外表酥酥地的口感了嗎。

dsc03963

大腸是店家自己灌的,大小粗細不規則,證明是手工做的。

dsc03961

看板上只看到黑輪的價格,前陣子才漲到10元,原來這裡的黑輪這麼便宜。香腸大腸價格就不清楚了。

dsc03967

才剛吃完紅豆餅,肚子不算太餓,要留一點胃給廟口的東山鴨頭,只簡單挑了幾支黑輪來嘗鮮,水煮黑輪和多數的黑輪攤大同小異,沒有太大的差別,美中不足之處是桌上提供的醬料,應該是工廠製作大罐裝的那種,不是傳統辣椒醬或醬油膏。

dsc03966

吃水煮黑輪當然要喝碗熱熱的黑輪湯,清清淡淡的味道,口味很中規中矩。

dsc03973

最後是我們的大腸香腸,炸得油亮亮地的香腸好吸引人,香腸肥肉不多,口味有點帶甜,我覺得好吃。

dsc03976

大腸是店家自己製作,外面的腸衣經油溫炸過後很緊緻,略帶脆脆地口感,中間的糯米很彈Q,仔細慢慢咀嚼,覺得還不差。

dsc03977

吃飽喝足了之後,再回到廟口前的東山鴨頭攤前,只見店家還在整理,我們沒有繼續等,只好先放著,等下回再來阿蓮時再補齊。當日下午吃了紅豆餅,又吃了當地人氣的大腸香腸,過了充實的午后假日,之後再介紹其他阿蓮當地小吃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阿蓮區民權路8號旁

地圖:https://goo.gl/maps/xpAaxsh7eUo

營業時間:下午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