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美術館區五星主廚手藝,平價異國料理~白帽廚坊

dsc01840

說起白帽廚坊,應該有些人知道這家餐廳,早在幾年前店面就開在高醫附近,當時主打平價料理,生意相當不錯。後來才搬遷至美術館附近,餐廳從裡到外整個升級,更符合白帽廚坊給人的形象。

dsc01842

老闆年輕時從廚房學徒工作做起,一路做到五星級福華飯店主廚,代表著有一定的水準和功夫。出來自己創業,需要勇氣,在經營過程中不斷求新求變,迎合現在的餐飲市場。Chef不僅代表著廚師,更蘊含店家對客人的用心、健康、保證、新鮮等精神。

dsc01913

擁有二層樓的用餐空間,以典雅的裝潢元素為訴求,紫紅色的視覺感覺好像約會餐廳。

dsc01843

門口左側這一排自助吧是點排餐類時可以不用再加價就能享用,其他類的餐點需加79元,就可以享用這裡的沙拉、熱湯、開胃菜、麵包。

dsc01930

二樓的用餐空間,座位數不少,碎花桌巾帶來鄉村風元素。空間大小很適合辦同學會或是公司聚餐、生日party。

dsc01855

菜單厚重一本,影子截取部分內容給大家參考。主廚創意推薦是最近推出的料理,主打平價義大利麵、燉飯、湯麵等。消費需加收10%服務費,每人低消150元限制。

dsc01859

這應該是我們常見的義大利麵口味,價格也相對便宜一些,二百初頭左右。

dsc01853

排餐類走精緻路線,有些還得事先預約會比較好。像德國脆皮豬腳聽說是餐廳招牌之一,需要提前預約。

dsc01872

自助沙拉吧的東西大概就是這些,點排餐的朋友可以無限使用。左邊是洋蔥湯和洋芋濃湯,中間是洋芋沙拉和日式涼麵,最右邊是生菜沙拉,有多種沙拉醬可以選。為了衛生起見,醬汁和部份小菜都用蓋子蓋起來。

dsc01874

洋芋濃湯

洋芋的味道很濃,但這個味道並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dsc01878

洋蔥湯相對味道順口多了,簡單清爽帶洋蔥甜味。

dsc01880

法式焗田螺(點主餐+99元)/附送麵包

這道法式焗田螺是近期推出的料理,搭配點主餐再加價99元就能享用香濃蒜味的焗田螺。

dsc01881

超級燙口的焗田螺,好幾次都被燙到,但這味道還真對我們的胃口,田螺本身就比較小,反而是上面香蒜才是吸引我的地方,單吃味道真香。

dsc01885

烤得香酥鬆軟麵包,上面抹上焗田螺剩下來的香蒜醬真好吃。

dsc01891

黑松露雪花豬肉義大利麵299元/單價

dsc01895

黑松露被喻為餐桌上的黑鑽石,和魚子醬、鵝肝醬並列為歐洲頂級美食。香氣獨特十分迷人,加上稀少,價格非常昂貴。不過,也因為有產地和等級之分,松露的味道、價格也有所不同。店家用的應該是普通等級,香氣沒有這麼濃烈。

dsc01897

有著金黃烙印的雪花豬肉,口感柔軟不乾柴,而義大利麵特別挑選過,口味上偏清淡一些,如果再多一些蒜香或是菇類香氣,把麵的層次豐富一些,我們會更喜歡。

dsc01901

松子青醬雞腿燉飯299元/單價

dsc01905

沒有誇張的擺盤,把視覺聚焦在雞腿上,金黃帶著香氣的雞腿,表層帶有焦香味道,雞肉軟嫩不柴,配上面的青醬真的好吃。

dsc01907

燉飯的口感我們很喜歡,沒有米心硬硬地,除了吃青醬的滋味外,起司香濃滋味也在其中,有豐富層次的燉飯好吃。

dsc01919

點排餐才有的甜點焦糖布丁,口感細緻蘊含焦糖香氣在嘴裡,好吃~

dsc01923

桂花烏龍80元

新推出的飲品,淡淡桂花香於口齒之間散開,不甜膩的飲品,在飯後一杯,為口中殘存氣味,留下一抹清新。

dsc01866

美術館這一帶餐廳眾多,競爭相當激烈,要從中竄紅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等因素搭配,白帽廚坊的餐點雖說不是最突出的,但搬遷後的店面,質感和過去有所不同,當然價格方面也會稍稍調整,這一點是可以理解的。飯店出身的師傅,手藝有一定水準,如果手邊預算有限,又想品嚐五星級主廚料理,這家可以列入參考。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6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xpZxL2fAVS62

電話:07-554525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

公休日:週一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