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MLD 台鋁生活商場自有品牌拉麵

dsc01839

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之後,MLD台鋁生活商場是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另一個亮點。MLD台鋁原址過去是台鋁的廠房,日據時代鋁業重要基地,撐起台灣重工業建造材料,經歷台灣重工業發展輝煌歲月。如今,功成身退後,原空間結合娛樂休閒活動,化身為連結民眾的生活商場,保留了重要Y字型鋼樑結構,像徵著它代表高雄工業重要地位。

dsc01813

MLD台鋁是結合影城、餐飲、書屋、超市、表演廳、宴會廳等空間商場。開幕至今我們來逛的次數手指頭算得出來,原本計劃想在這裡看電影,後來因故而作罷,改留在這裡用餐。一樓的美食街餐廳若沒記錯,應該是台鋁自有品牌,最後選了網路上滿多人介紹的拉麵來用餐。

dsc01811

由服務生帶位,我們坐定位後,隨即拿了二張MENU過來,稍微介紹拉麵內容,有給我們時間思考,要點餐時再呼叫服務生過來點餐即可。口味選擇不多,大概就是豚骨、醬油、味噌口味在做變化。價格在180元~260元之間。

dsc01815

另一張MENU介紹的是台式焢肉,意思就是可以把原本的叉燒肉加40元換成焢肉,我們想說不然試試看好了。

dsc01816

美食街視覺以工業風的設計為主,有別於一般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餐廳數量沒有預期的多,每個餐廳自成一區,不會雜亂。能在歷史建築物中,享用美食也是一種生活體驗。

dsc01835

煎餃60元

酥脆的外皮,咬下的剎那,內餡的汁讓我們覺得這煎餃好吃。

dsc01827

豚骨醬油拉麵180元

看起來不小碗的拉麵,豚骨醬油算是基本款口味,二片叉燒肉,點綴著蔥絲。

dsc01829

叉燒肉有一定的厚度,不是那種切得又薄又透的肉片,看得出來餐廳誠意。

dsc01830

麵條是從札幌製麵廠原產進口,嚴選北海道三種小麥製成,口感Q彈。

dsc01825

湯汁濃郁卻不會死鹹,如果覺得湯頭味道太鹹也都可以幫忙做調整。

dsc01819

黑蒜醬油拉麵240元

原本黑蒜醬油拉麵是二百元,因更換為焢肉,加了40元。二大塊厚厚的焢肉和日式拉麵擺在一起,好像一點違和感也沒有。配料和剛才的豚骨醬油稍有不一樣,我滿喜歡裡面的筍絲。焢肉大多是瘦肉,肥肉的油脂讓焢肉吃起來不會這麼乾澀。湯頭略為深色一些,湯頭入口後尾勁有一股微微苦味,湯頭風味也較豚骨醬油來得重很多,以二種湯頭的順口度來比,還是覺得豚骨醬油比較適合我。

dsc01821

老公之前就已經吃過這裡的拉麵,這回再來用餐,他覺得拉麵有進步,比之前好吃。影子是覺得以這樣的價位,還有用餐環境,加上拉麵口味不差,在美食街眾多選擇之下,是可以來吃看看。用完餐可以逛生鮮超市或是到二樓的書屋看看書也不錯,有機會再來介紹其他美食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忠勤路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svHsa5XB8bn

電話:07-5365388

營業時間:11:00~22:00

備註:需加收10%服務費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