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醫校園美食!阿嬤祖傳湯泡飯、海產粥~一碗質樸海產粥專賣店

dsc01137

熱河商圈這一帶很熱鬧,除了小吃林立外,還有電影院、夜市聚集,除了來看電影,我們也常來覓食。附近的小吃店開業相當久,幾乎都是老店。在泰安街巷弄裡,一群老店中有家新開的海產粥專賣店,之所以會讓人想多看一眼,據說老闆長得和胡歌很像。

dsc01158

到現場見到本尊,果然眉宇之間有幾分神似,之前是有穩定工作的上班族,因為想跳脫一成不變的生活,於是想起阿嬤的好手藝湯泡飯,加上家中從事漁販工作,漁貨是向前鎮漁港熟識上游購買食材,有了新鮮的食材,要做海產粥不難,就這樣選在人潮多的商圈,開始了老闆不一樣的人生。

dsc01140

乾淨明亮的空間,不到中午這裡已經有許多人來用餐,店裡目前就只有老闆和老闆的母親來為大家服務,東西都是現點現處理,人多時要有耐心。

dsc01148

牆上掛了好多照片,有食材的放大照,還有部分來自家庭的照片,不難看出家人感情很好。

dsc01145

門口左側除了放置餐具外,還有免費的冬瓜茶,冬瓜味似乎輕了一些,不過因為是免費的,也不用太苛求。

dsc01139

店內很簡單只賣二樣,一是海產粥,另一是祖傳湯泡飯,其餘為汆燙的海鮮盤。

dsc01164

鮮味海產粥110元

看得到的海鮮就有蚵仔、蛤蠣、鮮蝦、旗魚片,以及小卷。店家的海產粥做法是一般常見湯泡飯那種。

dsc01173

吃得到米飯一粒粒口感,以及海鮮食材的鮮味。考慮到這裡有許多學生,店家加飯不加價。

dsc01186

湯頭用大骨熬煮,口味清爽略帶芹菜香氣,吃完好像無負擔,如果湯頭能和海鮮熬煮,多了鮮味會更棒。

dsc01166

祖傳湯泡飯70元

湯泡飯內容物有筍子、肉絲、蛤蠣、鮮蝦、旗魚塊。湯頭和剛才的海產粥一樣。

dsc01171

筍子的清香融入湯頭裡,果然散發著古早味,來自阿嬤祖傳食譜製作,喚醒許多老一輩人的記憶,也因為整體口味清新不油膩,很適合大小朋友吃。

dsc01175

生猛海鮮盤 (蝦子、旗魚、小卷、蛤蠣每盤50元)

食材夠新鮮即便是汆燙海鮮,也吃得到鮮味。特別像是蝦子、小卷的彈牙口感,以及蛤蠣的飽滿海味,都讓人驚豔。

轉換跑道後的老闆,不改過去靦腆個性,但有家人的支持做後盾,相信可以把小店經營得很好。一碗阿嬤古早味湯泡飯,串起家人之間的彼此關心,原來世間最單純簡單美味,莫過於此,有機會來這裡,試試尚青ㄟ的海產粥或是祖傳湯泡飯吧。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泰安街2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ET5ddbifKfx

電話:0926-294955

營業時間:11:00~13:30  17:00~19:30

公休日:不定時,請參考店家臉書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