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乾鍋、火鍋二吃!麻辣香氣,雙重享受~聞雞起爐港式麻辣雞煲火鍋

大多數的朋友對港式料理認識最多的不外乎是港式點心,而港式火鍋在高雄不算普遍,除了上次我們吃的黃師傅雞煲蟹之外,就屬聞雞起爐麻辣雞煲火鍋令人印象深刻。老闆發現高雄普遍同質性的火鍋比較多,反而比較少看到港式火鍋的店,於是想把雞煲火鍋帶到高雄,讓大家更認識它。

八月中才開幕,一切都好新穎,整齊排列的桌椅,牆上有著香港街頭大圖輸出,不走精緻裝潢,簡單風格,倒也舒適。

以四人桌為主,桌面都嵌入了電磁爐,在操作上很方便。

後方有醬料區,還有茶水可以使用。

辛香料種類不多,卻是大家常見的蒜末、蔥花、辣椒、沙茶醬、醬油、醋等。沾醬就由客人依自己喜好組合調配。

麻辣雞煲是店家主打火鍋,一種價格體驗乾、湯吃法,特別是有吃辣的朋友,會推薦麻辣雞煲類,可以選擇不同的辣度,火鍋料另外做單點。店內有低消200元/人,消費需加收10%服務費。

麻辣雞煲採用有深度的鍋子,跟一般淺底碗口大的中式火鍋不一樣。上桌時雞煲會加蓋,主要是把裡面的麻辣雞肉再悶煮一下。

麻辣雞煲半隻439元/小辣

接著可以打開鍋蓋,此時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紅通通的麻辣雞肉,上面還點綴了蔬菜,視覺相當誘人。服務人員會幫忙翻炒一下,讓醬汁再更深入雞肉裡,翻炒之後差不多可以食用。

麻辣雞煲是用十幾種港式醬料,再加入數十種香料和秘醬炒製而成,我們吃的是半隻麻辣雞煲,辣度為小辣,有附二碗白飯,小辣其實吃起來是微微麻辣感,雞肉是來自台東鹿野嫩黃土雞,用玉米和天然穀物放養的山雞,肉質很鮮嫩。

麻辣雞吃的差不多之後,可以請服務人員倒入用大骨、雞骨慢火熬煮而成的廣式老火湯,老火湯沒有加味精,強調食材原味。

湯頭真濃郁,不管下什麼火鍋食材,基本上都有入味,根本不需要再沾什麼調味料。

火鍋食材另外單點,有幾道是店家蠻推薦的單品,像是手工港式雲吞、油炸鬼鬼、午餐肉等,稍後再為大家各別介紹。

本地豬五花250元

手工港式雲吞150元

似乎港式火鍋喜歡加入雲吞,店家手工做的雲吞好大一顆,裡面包著餃肉和鮮蝦,口感很豐富。

滷豬軟骨180元

港式滷味也是店家推薦的火鍋料,因為我們不吃牛,只點了豬軟骨和大腸。

五香大腸180元

大腸切得蠻大一塊,很有咀嚼感,在麻辣老火湯裡煮了一下之後,已經有麻辣味道進入大腸,不用沾任何調味料,就已經不錯吃。

午餐肉180元

簡單說就是加了香料的火腿,在二戰期間是美軍的伙食,後來隨美軍進駐韓國,也成為韓國部隊鍋裡面的食材之一。吃起來口感軟軟,味道和火腿很近似。

軟絲120元

軟絲挺新鮮的,不宜煮久,時間抓得好,可以吃到軟絲脆脆彈牙口感。

油炸鬼鬼80元

油條加蝦漿的組合,在煮的時候蝦漿面朝下,等蝦漿熟了之後立馬起鍋,可以吃到油條脆脆口感,煮久了油條口感變軟。

豬五花涮在火鍋裡已經帶有麻辣高湯香氣,油脂豐富肉汁香甜,不需要沾沙茶醬調味之類,單吃就很好吃。

手工港式雲吞真材實料,超大一顆,煮熟時間會久一些,在火鍋料下鍋順序,建議可以晚點放。

有這鍋老火湯,煮什麼火鍋料都好入味,我們吃的小辣,其實不算辣,湯頭的辣度都可以做調整,若不夠辣的話,可以跟服務人員反應。

凍檸賓75元(左)、港式絲襪奶茶65元(右)

凍檸賓是檸檬加利賓納,利賓納是黑加侖子汁,在香港茶餐廳很常見的飲料,酸酸甜甜很開胃。絲襪奶茶味道比例調得不錯,茶和奶二者味道平衡,甜度適中,不過裡面的冰塊可以減量,因為喝到最後奶茶都被冰塊稀釋已經沒有什麼味道了。

麻辣火鍋很多人都吃過,但像這樣一鍋兩吃的港式麻辣火鍋也不輸一般傳統麻辣鍋,不僅在湯底方面很用心製作,連火鍋食材也看得出想要給高雄朋友一個不一樣的火鍋吃法。時序快進入秋冬,又是吃火鍋的季節,想來點不一樣的火鍋,蠻推薦來這裡試試麻辣雞煲,推薦給愛吃鍋的朋友們。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29號

地圖:https://goo.gl/maps/pNrwBf1J6EC2

電話:07-5506325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收客時間13:30)  17:30~22:00 (最後收客時間21:0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