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煥然一新!多了文青氛圍的義泰料理小館~小義樓二訪

經營五年之久的小義樓,決定在今年六月份將店面重新裝潢,以全新面貌來見客。我們趕在裝潢前的末班車前往朝聖之後,緊接著又以搶頭香之姿,重新感受煥然一新的小義樓。

之前就有聽店家說想要改變成義泰式料理餐廳,重新裝潢後,店內氣質果然不一樣,多了一種書卷文青風的感覺,比起五年前老舊沒有主題的裝潢,這回的主題更明顯,氣氛更符合料理主題。

用木質家具和紅磚貼牆,多了家的溫馨感,連平日生意都這麼好,看來大家很喜歡新風格唷。

菜單做了些許調整,特別留意的地方,是九點前用餐低消160元,九點之後低消為200元,需加10%服務費。新增了許多泰式料理。

營業時間拉長後,新增酒精類的飲料,多元的選擇在不同時段,滿足所有賓客。

椒麻雞180元

店家推薦的椒麻雞,以一整隻雞腿炸過之後再切塊,淋上泰式醬汁和辛香料,看起來秀色可餐。

椒麻雞炸得很酥香,上面的辛香料放好多來提味,醬汁調的不錯,酸甜帶辣味,是個開胃菜,也是下酒好料。

沙嗲豬五花180元

同樣是店家推薦的沙嗲,有多種肉類可以選,選了口感厚實豬五花,看看上面的醬汁和香氣,口水要流下來了。

薄薄的沙嗲醬不會太搶戲,略帶香甜的沙嗲,搭配豬五花肉,果然是我們喜歡的滋味,四支馬上清光光,讓人意猶未盡。

西西里海鮮燉飯270元

燉飯是從生米開始煮到熟,料理時間需要比較久,等餐要有耐心。

燉飯裡面還有鮮蝦、蛤蜊、花枝等。口味是以紅醬為基底,有著蕃茄的酸味,米飯吃起來口感會略硬,份量倒是蠻多的,可以二人一起分享。

香蒜鮮蝦麵250元

蒜香口味的義大利一直是我們的最愛,要炒到好吃,很考驗廚師功力,少一分則味道不足,多一分則過於油膩。

盤底醬汁收得乾淨,不拖泥帶水,這點我喜歡。這口味是用青醬當基底,所以會有九層塔味道香氣,蒜味應該被九層塔蓋過去,反而較不明顯,麵體上面咖啡色的東西,很類似炸洋蔥酥,味道非常香,和義大利麵味道很搭。

泰式奶茶120元(左)、巴黎情人130元(右)

泰式奶茶在比例上覺得稍稍甜了一些,奶茶的味道也少了一點點;巴黎情人看似冰沙,其實是果汁,是由蔓越莓和新鮮水果打製成,色澤很漂亮,喝起來有多種水果味道,甜度剛好。

換新裝後,用類似餐酒館的模式和大家見面。從客滿的情形,說明新風格、新料理很受大家歡迎。告別過去,迎向未來,從現在開始是個分水嶺,期待能夠邁向另個五年,以店家的用心和實力,相信應該可以達成。溫馨的義泰料理餐酒館,歡迎舊雨新知一同見證店家新的開始,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7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gd9GefGhvA92

電話:07-2814057

營業時間:17:30~24:00  (供餐時間到23:30)

公休日:不固定,請參考店家臉書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