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羊肉爐】內惟市場劉家中藥羊肉爐 市場人氣秒殺羊肉只在冬天開賣

過年前影子的重大任務就是來九如四路內惟市場,找尋傳說中好吃的中藥羊肉爐。從內惟市場招牌入口右側巷子方向前進,遠遠地就看到排隊人潮,這正是娘家老爸愛吃的劉家羊肉爐。

其實那天我們在市場轉了一圈,一直都沒找到,途中還問其他攤販,最後才成功找到劉家羊肉爐,而此時的市場,擠滿過年採買人潮,是唯一我們可以感受到年味的地方。

劉家羊肉爐只在冬天販售,夏天是以肉粽為主,根據老弟的情報,羊肉幾乎是秒殺的情形,幸好我們來的時候不算太晚,跟著人群後面排隊,同時也觀察如何買這些羊肉。

店家採取的策略是讓排隊的客人自己夾羊肉,想吃多少自己夾,也因為這樣,有些人會精挑細選手腳慢一些,要有耐心等待,羊肉快見底時,店家會適時補上新的羊肉塊。

大家都卯起來夾,一會夾夠了之後,就到旁邊秤重計價。

除了檯面上的帶筋羊肉外,還另外有塑膠袋包好的帶皮山羊肉,一份是250元

這裡的羊肉沒有羶味,有帶筋羊肉和帶骨羊肉,羊肉很軟嫩。

我們一個塑膠袋大約裝了三分之二左右,秤重下來是1170元,店家同時會附送煸好的老薑片。

店家視羊肉購買數量給湯底,像我們就拿到了四大組湯底,像畫面上的塑膠袋這樣是一組湯底,有濃淡之分。

左邊顏色較深是中藥湯底,完全沒有味道,而右邊濃稠湯底是味道來源,大家可以依喜好口味來調整湯底。

買回家的羊肉可以自行買其他食材和羊肉一起煮,我們買的羊肉再加其他蔬菜食材,可以煮上好大一鍋。

羊肉不管是帶筋還是帶骨頭,吃起來相當軟嫩好入口,重點是羊羶味不重!

劉家的羊肉確實和之前所吃過的羊肉爐不一樣,特別適合小朋友和老人吃。

店家提供的醬包數量不少,吃多少開多少包,相當方便。

獲得家人一致好評的醬料,味道不死鹹,還會回甘。

聽說劉家羊肉爐只賣到農曆年前,下次想吃得等到冬至後,今年多了劉家羊肉來圍爐,大家吃得開心,而且好評不斷,下次有機會再來嘗嘗肉粽。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內惟市場

地圖:https://goo.gl/maps/LFZSNbzJzTG2

電話:07-5611089

預約訂購:0933-643100

營業時間:15:00

備註:羊肉爐賣到農曆年前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