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古早味】24小時營業 隨時都能吃到美味古早味小吃 李家肉粽碗粿 (五福店)

想要跟當地接地氣,來傳統市場就對了,不管城市再怎麼現代化,傳統市集的人情味依舊存在。中華路和五福路這個圓環,早上就有個傳統市場,老公告訴影子,這附近有好吃的古早味小吃,說什麼在假日也要一早帶我來品嚐。

就在市場旁,這座新穎的開放式店面,怎麼看都不像是老店,原來,李家肉粽是從台南來的傳統小吃,在台南已有不少分店,高雄也有數十家分店,我們用餐的五福店,是店家的二代形象店之一。

在店面的一角,還有關於李家肉粽發跡的小故事,傳統古早味小吃,能夠經得起市場考驗,證明大家對古早味的喜愛。

所謂的二代形象店,以美式速食店的點餐流程,採用pos系統點餐,餐點由客人自取,用完餐由客人收拾,這樣可以節省不少人力。店家只賣上面那五樣產品,全是銅板價格。

醬料或餐具也都放置在顯眼的櫃檯,方便內用或外帶客人使用。

除了菜粽外,其他四樣全點上了,有肉粽、碗粿、赤肉羹、味噌湯,我們的早餐好豐盛。

肉粽35元

南部肉粽都會加入花生粉,許多北部來的朋友,都不習慣這樣的吃法,但我們南部人超愛的,少了花生粉就少一味,仔細看,店家的花生粉是帶有顆粒狀唷。

糯米帶有醬色,可能事先有把醬汁拌到糯米裡,蒸出來的口感軟綿好入口,裡頭放有蛋黃、滷肉、花生等餡料,淋上自製的醬油膏,鹹甜滋味相當可口,味道和口感不輸鹽埕郭家肉粽

碗粿35元

帶有淡淡褐色的碗粿,應該有加一些蝦米油蔥在其中,碗粿質地很軟綿,想要用叉子拍個特寫照,碗粿一下子就掉下來了,一入口只要抿一下就化掉。

仔細品味著碗粿,還有淡淡米香味,搭配炒過的菜脯和醬油膏,這才有小時候吃碗粿的fu。

赤肉羹45元

如果你喜歡傳統辦桌的台式肉羹,那麼也會喜歡店家的赤肉羹。

台南口味的赤肉羹是甜中帶酸,這羹的酸味會比甜味來得明顯突出些,這些微的差距,不會影響到整個羹湯風味,加上有木耳、筍絲等好料,整個吃起來豐富,不會空虛。

味噌湯10元

10元的味噌湯已不多見,有小魚乾、豆腐、蔥花,簡單又美味。

很開心找到符合自己口胃的古早味小吃,自從那次之後,我們又陸續吃了幾次。傳統小吃可以24小時營業的,在高雄沒有幾家,隨時想到就可以衝過去解嘴饞,這裡的東西都有一定水準,喜歡吃這類小吃的朋友,推薦給大家來吃看看。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2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hFH3VC7utvt

電話:07-2316979

營業時間:24小時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