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飯湯】銅板價宵夜小吃牛肉燥飯、什錦蔬菜飯湯 旻哥古早味飯湯

飯湯是早期農業社會,在農忙時所吃的佳餚,經過社會變遷,從農業走入工商時代,飯湯慢慢變成庶民小吃。從屏東東港飯湯,一直到這次要分享的內門阿嬤口味飯湯,都是在舊時代下的產物,透過傳承下來的古早味。

旻哥古早味飯湯是二位年輕人所經營的小吃店,做餐飲對他們來說駕輕就熟,歷經各種難關後,現在回歸單純的小吃,反而心裡更踏實。別看這個小小坪數店面,店家為了讓客人吃得舒適,還特地裝了冷氣,讓大家不用揮汗用餐。

菜單一字排開都是銅板價,飯湯和牛肉燥飯是店家主力商品。

一口氣把主食都點了一輪,只有特色滷肉飯有大小之分,其餘沒有。

牛肉燥飯50元

高雄少見牛肉燥飯,年輕老闆果然勇於嘗試,除了牛肉燥外,舖好舖滿蔥花和炒蛋,視覺很吸引人。

用的是澳洲牛,經過陳皮、甘松、沙仁等數十種中藥熬煮的牛肉燥飯,看起來不錯,可惜我們不吃牛肉,無法形容給大家,就留給大家親自來試試。

特色滷肉飯50元/大

這裡所吃到的滷肉,口味不似南部滷肉帶香甜油亮,以瘦肉為主,而且滷出來的色澤較深,還放有蝦米在其中,是我們比較陌生的味道,很難評斷好壞,可能是不習慣這樣的味道吧。

或許再加點未熟荷包蛋,透過蛋黃液和滷汁的交融,可以創造更不一樣的風味。

古早味飯湯50元

內門以宋江陣和辦桌文化有名,而當地獨有的羅漢餐其實也就是飯湯,裡面加了數十種食材,有肉有菜,和一般大家所認知的什菜菜尾是不同的。

大把芹菜放得很豪邁也增添了清香,澎湃的大鍋蔬菜所熬出來的鮮甜什錦湯,有著筍絲、蘿蔔、魚丸、豬肉等等,這是老闆傳承自內門阿嬤的古早味。

虱目魚皮湯40元

帶有薑絲和少許芹菜香氣的魚皮湯,清清爽爽喝來無負擔,厚實的魚皮,沾點芥末醬油,傳統好滋味。

內用朋友,可以拍下店家菜單,透過上傳臉書打卡,可以獲贈一份黃金泡菜。

黃金手工泡菜40元

店家自製的黃金泡菜一點都不馬虎,口感爽脆又開胃!

煙燻豬耳朵30元

店家推薦煙燻豬耳朵,在唇齒之間明顯感受煙燻香氣~

憑學生證來用餐,還能免費加飯(限內用)

透過老闆的料理,讓我們了解,內門飲食文化外的另一面,更清楚原來羅漢餐(飯湯)是當地特色小吃,也算長了知識了。從今天起不用跑到內門,一樣可以品嚐在地特色飯湯,提供給夜歸朋友,一碗暖心又暖胃的古早味小吃。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一路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7pMoHQtcnUR2

電話:0916-563-707

營業時間:17:00~02:00

公休日:週日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