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東京自助旅遊】淺草雷門美食 大江戶淺草拉麵

參觀完明治神宮表參道一帶,我們約莫傍晚搭著銀座線回到淺草雷門,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索性先逛起仲見世商店街,就在和松本清藥粧店同一排,我們找到今晚要用餐的拉麵店,在眾多美食聚集的淺草雷門,這家拉麵店應該很少台灣部落客介紹。

用餐座位並不算多,但用餐環境很安靜,可能是還不到用餐時間吧。掌店的是一對老夫婦,笑容可掬的引我們入座,拿了菜單給我們,這是有照片的菜單,而且有中文字,點餐不會很困難。

我們只簡單拍了我們有點的菜單,給大家參考,價格不會太貴。

煎餃390日圓/六顆

表面煎得恰恰地,立馬拿起筷子,來嘗嘗是何滋味。

我覺得裡面的肉餡調味,沒有台式煎餃味道濃郁,餡料剁得很細,少了咀嚼的口感,是可惜的地方。

豚骨拉麵800日圓

這應該是店內最基本的拉麵口味。有筍絲,木耳、紅薑、芝麻、海苔、蔥花等配料。

細麵條煮到恰到好處,保有彈Q和嚼勁。

叉燒肉雖然有一點單薄,入口卻很柔軟,令人意猶未盡。

豚骨湯頭濃郁香醇,跟前一天吃的一蘭拉麵,除了少了蒜味外,其實沒有相差太遠,可見日本人在熬煮湯頭相當用心,真材實料。

濃郁特製担担麵980日圓

香濃的芝麻醬香氣隨著麵條被拉起,而飄散出來,這個濃醇特製的担担麵,可比剛才的豚骨拉麵味道還要厚重。

香辣的湯頭很順口,配菜有高麗菜、酸菜和肉末等等,很有日式風格的担担麵,口味還不錯吃,只是會比較辣。

意外記錄到一家好店,讓我們很開心,說好這次旅行,不要刻意找台灣人都去吃的美食,一來是不用把時間花在排隊上,二來我們可以發掘更多在地美食,融入當地生活,才是我們這次旅行想體驗的過程。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丁目20-9

地圖:https://goo.gl/maps/L2iQMAvfg3r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