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東京自助旅遊】 AKOMEYA TOKYO 銀座時尚精品米店

在寸土寸金的東京銀座,對它既有印象是高檔精品店林立,很難想像會在銀座精華地段出現一家米店。AKOMEYA不是一般傳統米店,而是精品米店,能夠把米店做到精品,也很佩服日本人的想法。

我們一路從築地徒步方式來到AKOMEYA,大約是十幾分鐘的時間,其實也沒有太在意時間,因為一路上,對我們來說都很新鮮,走著走著也不覺得累。AKOMEYA以米為出發,除了在一樓看到日本各產地的米之外,只要跟廚房相關的產品,在這裡幾乎都有賣。

一樓有一位爺字輩的店員好熱忱,一直要我們試吃米線,雖然聽不懂對方說什麼,但能感受到他的親切,我們也禮貌性地拿了一份麵線試吃,口感還不錯,加胡麻醬就很好吃。店內有販售450g的小包裝米,有來自不同產地,對日本的米實在不太了解的我們,唯一只知道越光米,若能再更了解日本米,說不定就會扛一包米回台灣。

老公說若能有中文字面解說就好了,日文我們實在不懂,即便想了解,也無法從店員口中獲得相關知識。就所知,這裡的米是秤重賣,如果不想麻煩,就找已經包裝好的米來買。

這是教大家如何煮出好吃的米飯流程。

一樓主要以米、食品調味料、生鮮等產品為主,選擇性很多,不同功能的調味相當多,可見日本人在做事,相當細膩。

生活在日本實在方便,為了便利性,衍生出來的產品五花八門,喜歡逛廚房用品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二樓到三樓,主賣廚具用品、衣服雜貨等,東西很多,只是影子不好意思,一直拍照。像鑄鐵鍋、鍋碗瓢盆,只要在廚房會用到的東西,一應俱全。

像這樣的精品米店,打破了我們對傳統米店的思維,只要是人,都需要吃飯,吃飯這件事衍生出來的行為或用品,透過這樣的精品店,打造出一條龍式的銷售行為,不得不讓人佩服,也很值得我們觀摩,有機會來銀座的朋友,不妨走進來看看別人是怎麼賣米的,如何打造出時尚米店精品。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2-6

地圖:https://goo.gl/maps/bQaNB7A4Z1N2

官網:AKOMEYATOKYO銀座本店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