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九勺涮涮鍋 (新光三越左營店本館) 個人精緻鍋物套餐

最近天氣熱,大家假日都往賣場或百貨公司避暑,我們也不例外,前陣子高鐵左營站的彩虹市集3~4樓重新改裝,引進不少餐飲品牌進駐,吸引不少人潮來用餐,若不想在美食街和大家人擠人,或許可以考慮到新光三越本館裡面的餐廳來用餐。

九勺涮涮鍋位於新光三越本館7樓,這一層樓主要是運動商品服飾櫃位為主,我們搭著手扶梯上來,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九勺涮涮鍋的位置。

不像美食街要自己找位子,店家有自己的用餐空間,大片窗戶引進自然光,還緊臨旁邊的空中花園,一片綠意盎然,相當愜意悠閒。

個人套餐鍋物,先選鍋底,再選主肉,附餐有菜盤、古早味紅茶、清涼冰沙、後山米食或寬粉條二選一。基本湯底是和風原味鍋,若要更換鍋底需要加價60元。留意一下,店家有一些規定:低消268元/人,需加收10%服務費,120公分以下的小朋友免低消。

其他鍋底有韓國泡菜鍋,它的基底是日式高湯加韓式泡菜調製而成;豚骨味噌鍋是日式高湯加入海帶芽和味噌。

還有麻辣鍋和北海道風味牛奶鍋。

選完了湯底,接下來選肉盤,有豬肉、牛肉、海鮮這三大類可以選。

我們各點了一個霜降活菌豬肉和鯛魚&花枝漿。

素食的朋友,這裡有養生蔬食鍋可以選。

接下來這邊都是單點區,價位大多落在一百多元上下,只有少數單點價格超過二百元。

火鍋料或蔬菜類的單點區

附餐的加點區價位,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開始先送上來的是古早味紅茶,風味不錯,甜度也沒有太甜,剛剛好。

麻辣鍋-霜降活菌豬肉328元+60元更換鍋底+加15元換購讚歧烏龍麵

麻辣湯底看起來紅吱吱,裡頭有用到大紅袍花椒、白豆寇等辛香料,吃了會飆汗那種辣度。

湯底有附鴨血和豆腐,豆腐沒有入味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所謂的霜降活菌豬原來是使用備長碳、海藻、活菌加入到豬隻的食物裡,讓豬隻吃了可以提升免疫力,讓肉質更Q嫩。

肉片吃起來是蠻嫩的,可惜切得有些薄透,若再厚一些,或許更能體會肉片的鮮甜Q嫩口感吧。

麻辣鍋附贈的沾醬是燒肉醬,不同於一般用沙茶醬的口味。

極道豚骨味噌鍋-鯛魚&花枝漿膠原拼盤298元+60元更換鍋底

除了鯛魚、花枝漿外,還有魚皮。沾醬是胡麻醬,不知為何這胡麻醬帶有苦味,影子沒有使用。

魚皮只能在湯裡涮個十幾秒就得起鍋,不然整個魚皮都會化在湯裡哦。魚皮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但衝著它有膠原蛋白,說什麼也要吃下去。

花枝醬Q彈的咀嚼感,還蠻好吃的。

一開始擔心味噌鍋會愈煮愈鹹,於是按照菜單上說明,先把菜盤的東西丟下鍋,接著再下魚肉。

沒想到味噌湯頭竟然帶有甜味,那股甜味我個人還蠻喜歡的,而且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呢。附餐的米飯是來自花東所產的稻米,溼潤而有彈性。

最後是葡萄柚冰沙,酸甜清涼的滋味,剛好可以去去火鍋的重味。

假日也是不少家庭客來用餐。

這裡的火鍋,雖不是我們心中最好的,而且有些小地方還需要微調,不過,這裡的用餐環境我們很喜歡,餐廳雖處於高樓,外面還看得到綠意,很有假日用餐的心情。若您也是喜歡逛百貨公司,又不想到美食街人擠人,這裡所擁有的安靜舒服用餐空間,或許可以做為小資族朋友們用餐參考的依據。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7樓

地圖:https://goo.gl/maps/X5PubdthDW32

電話:07-3455738

營業時間:平日10:30~22:00 假日10:00~22:00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